真希望你是沒有翅膀的天使,
這樣,你就不會飛,
就會在上天送你來給我的時候,
從此附屬於我,緊緊牢牢的只屬於我,
寶貝,你是我的天使,不許離開我......
~寫給瓊華


當我知道關於瓊華的小寶貝的病況,
眼裡熱著,鼻頭微微酸著,好心疼難過......

還沒有生養小孩的經驗,但喜愛孩子的我,
非常期待那一刻的到來。
總是認為,孩子可以為父母的人生帶來完整性,
從此可以明白過去長成期間,我們始終擔著一顆父母心。

人生的課題又多又難,而屬於生命的那一個篇章又始終沒有標準答案。

昨天是九一一事件五週年,從2001年的9月11日開始,
我每一天都會清楚的記得,那一天給我帶來的影響跟改變。
我特別想說說我最近看的兩部電影,"聯航93"跟"命運好好玩",
"聯航93"基本上不像是電影應該說是以類似記錄片的手法拍攝而成,
911發生的當時我人在安克拉治,因此而在那邊滯留了一個禮拜,
一直到現在,看到911的相關議題,
心裏的某一個部份還會微微悸動著。
911不僅帶走了許多的生命,改變了世界近代史,
還為我的工作帶來重大改變,飛安的例行檢查變得更加的嚴謹,
還有,讓我更加珍惜我的生命更加珍視我生活中的人事物。
"聯航93"裡那些知道自己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旅客們,
紛紛緊急聯絡自己珍愛的另一半跟父母孩子,
想要傳遞給他們的最後訊息是,我愛你,
是的,不管我們的相處如何,我希望你要記得我永遠愛你。

當生命要走到盡頭,是否注定得遺憾沒有善用生時的每一刻?

而那部"Click"(中文譯為命運好好玩)更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好電影,
當命運真如你所願的可以自由快轉、暫停,
是否會令人錯過那生命中獨特而細微的每一個片段?
童年的時候期待長大,但如果沒有那些成長中的點點滴滴直接跳到現在,
是否會因為從沒有認真看過人生沿途風景而有憾恨?

人生的珍貴在於,你,妳,我,他還有她,
每一個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所有環節的人事物,
人生的幸福跟獨特性來自於,
生命中出現了這些奇妙的人物而有了那些微妙的片刻。

911五周年,和大家分享一首我非常喜歡的詩,『I didn’t know you』。
這首詩是作者對他的工作夥伴的懷念與想念,
也是我想對所有在恐怖攻擊行動中的受難者說的祈禱與祝福!
也想跟瓊華還有她的小寶貝說聲加油,
希望此刻我可以加持給你們我所有的力量!
也給我所有的朋友們,也許很難,
但我們不要去擔心、煩惱,生命中的無常和無理,
而是應該去珍惜,並且善用我們所有的時間。



『I didn’t know you』


Did we pass on the Concourse in Chicago, New York, Miami? A slight nod, maybe not
I didn’t know you:

Did we work the same flight to Boston, Newark, South America?
Did we talk in the galley, did we see each other on the layover?
I didn’t know you:

we wore uniforms, wings on our jackets. We looked so alike, yet so different
I didn’t know you:

The morning of September 11th changed our lives forever. As I read your name,
I felt sad yet guilty,
relieved somewhat that,
I didn’t know you:

I attended a memorial service for you, an emotional experience, it made me realize
I do know you:

Our lives spent in similar ways, shared experiences, good and bad.
Drove our cars, took the train or bus, boarded that airplane
I know you:
My flying partner
My friend
I miss you

Anonymous,MIAS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