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放風箏,好像是去年十一月的事了。
我不太會放風箏,覺得好像只要一直努力的往前跑,
風箏就可以飛起來吧!
所以就是氣喘吁吁的,在飛牛牧場裡拔腿狂奔。
那天,我毫不疲倦地仰著頭,在強風烈日下瞇著一雙乾涸的眼,
望著風箏在空中飛翔好久。
朋友笑著說:「其實妳也蠻小孩子氣的嘛!一隻風箏也能玩成那樣...。」

其實,我差點就想把它放掉了。那天風大,我覺得我握著線的這頭對它真是一個沉重的負荷。
它飛得那樣激烈、認真,我只消一鬆手,它便可以完全的海闊天空了。

我終究捨不得放開,一如我平常捨不得放棄一些沒有結果的等待一樣。

鄉下的夜總是寧靜的早。才九點,就好安靜。深深的、沉沉的、穩穩的,
像一大片憂鬱。只有偶爾的蟲叫聲泛起一陣共鳴,在空氣中嗚嗚地響著。
不吵,那是夜獨特的旋律。
夜涼如水。濛濛的薄霧,偶爾的幾輛車過去,車燈渲染出幾圈光暈,
在黑幕的反襯下,有些迷離的、遙遠的,迅速移動的光點。
真的好喜歡夜景,喜歡被燈光眩惑,被它們的華麗佔據。
沒有人一起分享的夜景,卻只覺得,夜,更長了。

蔣勳說:美到極致只是一聲嘆息。
所以,這一切或許只是個奇蹟,靈光乍現,從此不會再繼續,
這果然是個徒具雛形而不可能實現的夢呵。
在我短暫的夜夢中,你的靈魂與面目兩皆模糊......

傻瓜,一個很笨的傻瓜。 但,總會有聰明的時候吧。
但是,不用等到愚人節卻已經是個笑話。
我聽到一聲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