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星巴克是怎樣訓練他們的員工的,大抵說來,
走遍世界各地的星巴克,我可以說他們服務的一致性這一項幾乎是滿分的。

今天下午在曼谷星巴克,因為機器當機,讓我大概枯等了半小時,
我除了多得到一份免費的提拉米蘇,還享有了所有店員燦爛如花的笑容跟誠意十足的致歉。

同樣身為服務業的一份子,我必須要承認,泰國的服務業實在可以讓我為他打上六顆星。
日本人的有禮貌其來有自,歷史的傳承跟訓練的有素,讓他們的笑容多了一點點耐人尋味。
但在泰國,甜到膩死人的笑容卻總讓人不得不相信他們確是發自內心的。

回飯店路上,我坐在公園裡享受寧靜午後的優閒。
偌大的公園裏,有可愛的小湖,有翠綠的草坪,還有球場跟溜滑梯鞦韆......
有些人和我一樣坐在草地上發呆,有人在打球跳舞跑步......
泰國的潑水節新年快到了,天氣正是燠難難耐的時候,
但坐在樹蔭下看這天使之城的一切,實在讓我感到愜意極了。
從我第一次踏上這塊金黃色的大地起,每一次的親臨造訪,
泰國從來沒讓我失望過,來到這兒,就算是高溫的天氣,
也沒讓我的心情浮躁過。來到泰國,腳步都可以和緩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