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的兒童玩具,現在是不主動提供的,
但是通常只要數量充裕,我都會充當聖誕老人的角色,
提著一袋滿滿的玩具到小朋友的面前,
讓他們揀選喜歡的玩具帶走。

回想小時候第一次搭飛機,國泰航空台北往東京的班機上,
巧笑倩兮的空姐像個天使一樣,親切的跟我們閒聊,
還送我和弟弟各一個小禮物當紀念品。
我幼小的心靈中,覺得空服姐姐真是一個插著翅膀的天使啊。

其實,飛機上的種種一切,都是航空公司為乘客的乘搭而準備的,
空服員可以隨意派發這些適應品不花自己一毛錢,
要當個稱職的空中主人真的很簡單,當真是標準的借花獻佛,
所以對我來說,只要我手邊有的,決對不吝嗇的通通給出去。

在發送小玩具的過程中,也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性百態觀察。
有的小朋友下好離手,拿了說聲謝謝,這是我最喜歡的小朋友。
有的呢,挑三撿四,還嘴裡念念有詞,
"這個已經拿過了..."、"怎麼都是這些...",
這時候,我會耐住性子,
"還有其他小朋友在等喔,如果你都不喜歡的話,那就給其他小朋友多一個選擇囉",
這時候,通常,這些小朋友會勉為其難的趕快隨意拿起一個,
再怎麼不喜歡,還是要拿。

還有的,明明讓他挑選在先,之後看到別人拿了別的,
馬上會說要跟你換一個,這種呢,是標準別人手裡的永遠比較好。
還有的呢,是小朋友沒有任何的主見,只見父母在旁邊不斷的出主意,
小朋友拿了某樣東西以後,馬上出聲要他改拿這拿那.......

這就是個性,這就是選擇,這就是人生的縮影。
這一條人生路上,大大小小的選擇,輕重緩急的選擇,
可能無關痛癢,也可能有某些決定性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