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飛行,在我長達九年的飛旅生涯中,
算是數一數二難熬的長班。

身為長期全勤不曾請假的乖寶寶,面對待命的抓飛,
我一直以很正面的心態去看待這樣的生活變動,
所以,過夜峇里島?謝謝,可以去SPA,
永遠客滿的洛杉磯?謝謝,可以去看弟弟,
長達十天的羅馬?謝謝,可以去血拼,
沒有休息室的飛機飛阿布達比?謝謝,可以去吃羊排,
當天來回香港班?謝謝,可以回家睡覺。

一直一直是這樣的。可是當有時候真的不想離開的時候,
面對這樣的景況,也只能自己嚷嚷,誰叫妳沒有魄力請假,
喊叫完以後,乖乖地粉刷化妝著裝的也是我。
這次當簽派大哥宣旨以後,我呆在原地不能自己。
我不想飛,我不想飛,我不想飛.........
有那麼一刻我想,九年,我受夠了這些沒有江湖道義的組員,
想請假就不來,座艙長不好咖太爛班太長天氣太差沒心情......
無一不是想請假的理由,無一不正當。
你們到底有沒有搞清楚自己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啊?
我呆呆地站在櫃檯前,一個老外教官跟我哈啦了一下,
他覺得我是一個organized person,可是今天他說我not ready,
連一個不熟的人都看得出,那,
這可不可以成為我正當不飛的理由啊?

我默默地帶著行李箱,開始我的旅行。

還是要說謝謝,這趟關照我的組員,
不只有在安克拉治遇到的同期同學,
還有當班飛行的所有資深資淺同仁。
其實不想飛長班的眾多原因之一有一個是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
果然安克拉治接車前已經開始狂吐,上飛機以後,
去腐讓我跟佳青這兩個病號不用打工睡覺去,
一路就這樣睡到了紐約。
謝謝謝謝謝謝......雖是尚稱輕鬆的航班,但是全機客滿,加上,
商務艙全是過幾天因為總統要出訪,
因此先來美國前置派遣作業的官員,
所以應該是很累的吧,一次折損缺員兩名組員,
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真的是很過意不去,
但也唯有在此時,才能領受組員之間的愛護之意。

一到紐約大家約著吃飯,
但因為身體違和,加上我掛念著愛睿客爸爸生病的事,
沒有什麼胃口。關心的情意,卻無法用簡單的字句說出口。
對於父母的感情,我一直可以感同身受,
所以當愛睿客淡淡描述那每一日常瑣事時,
我清楚的知道,倘若是我,應該是無法承受的了吧。
就因為知道那是無法承受之慟,安慰人的話連自己都無法信服,
所以一直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以我的角色我能做的事不多,
但努力維持精神心情的平衡,是我可以做得很好的事。
靠持著信仰,我尋求一條更好的地方走去。
人們都說逆境是一個很好的禮物,
但為什麼是自己合該領受這樣的禮物?
很多東西參不透,也唯有在宗教信仰中我可以慢慢把情緒釋放。

空服員的工作中,我體悟出幾個大道理,
關於生離與死別的種種是其一,
還有就是通常飛行途中遇到了亂流毋需擔心,亂流發生以後,
飛行員會將飛機的巡航高度帶往更高的地方去,那裡萬里無雲。
就算是途中的亂流巔跛地厲害,也同樣無損於結果完美的航程。

我想我需要一罐蠻牛或者雞精之類的東東,讓我跌倒之後,
可以很快的爬起來,然後,再繼續奔跑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