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無影者:
我決定放棄了。
你一定鬆了一口氣,我也是。
我忘了你是從哪一天開始瘋狂的寫著黑函,你想讓我痛苦,或者是後悔,或是知難而退。你的黑函寫得非常勤快,不但每天研究著他的生活,挑剔著他的一切,用他信箱手機電訊的所有,誤導著要我去相信。你也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資訊資料,誤導著我要去相信。你把自己描繪成是一個看不慣的人,因為怕我被傷害,不得已才寫著黑函。很多時光過去了,你還是繼續躲在黑暗的角落,埋頭發著一封又一封的簡訊黑函。
我每次讀著你的簡訊或者郵件,都想像著一個極痛苦的靈魂,一個精神已經進入扭曲狀態的人,認真的發出每一封黑函。你的痛苦和扭曲終於影響了我,當我無法繼續承擔你的痛苦和扭曲時,我設身處地為你想,會不會你也是一個感情被傷害的女子?因為他的一時糊塗荒唐而被傷害,終至報復心態萌生,無以復加。你的黑函在某些的時刻鼓舞了我繼續堅守愛情信仰的意志力,讓我咬緊牙關繼續守護著他,不輕言離開。
你不旦沒有察覺到我其實是一個深情並且對愛情的執著堅韌的人,更加憤怒的把他不堪或者不欲人知的一切扒糞,那一刻,我確定你比我想像的還要瘋狂,因為你真的是很「認真」的寫著黑函,這種認真忽然讓我覺得很恐怖。
你發信的對象範圍一再擴大,感覺你真的是無所不在,連華航的松山航訓區你都進得來偷東西。我決定停止,其中一部份是因為對方讓我覺得我根本是個被他隔離起來的人,他的世界城牆高築。另外一部份,我覺得自己快被你逼瘋了。是不是真如你所說,一旦他娶了她,你就停止?那你的出發點你的心態,到底是什麼?為了她?還是他?
我在想,我們的時代和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啦?我們果真是活在一個得了躁鬱症的社會和國家嗎?而我自己不知不覺的也捲入其中,感到日子越來越煩燥。在你這一連串讓我喘不過氣來把他的真實一一攤露在陽光下的壓迫下,我已經病得不輕了。
現在,我終於離開了。親愛的無影者,你是否在暗地理為我拍手叫好還是為我默默拭淚呢?
或許你沒想到,我竟然可以撐了這麼這麼久。
我親手想要把和他之間的一切一一消去,如果當他覺得一切都已經結束我不知道這些存在的必要性和價值在哪裡。然後我看到去年八月那一次狠狠傷害我的那件事,如果我在那個時間點離開,你的黑函可以少寫好多。可是當時的我卻又固執無比,任性地不肯放棄不肯相信。雖然最後一切你都一一為我證實,但我花了這麼長久的時間與付出的代價,我在想,是否可惜了些。
親愛的無影者,如果你果真代表了正義的一方,難道你是遮著眼睛假裝沒看到這一幕嗎?你應該要為我心疼掉淚吧?你應該也會感覺到我的勇氣吧?結果,你反而趁這個機會又寫了一堆黑函,提醒我,我這一段時間來付出的種種是多麼白痴愚蠢的行為,你想要讓我的自我認同價值毀滅你想讓我的無力無奈挫折感達到巔峰!你用我曾經做過的事在努力嘲笑我,如果你那麼努力地告訴我那一切就是為了提醒我所看不見的一切然後離開,那為什麼你沒有和我站在同一陣線?所以,我開始對你的身分感到懷疑。
或許你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拼命寫黑函逼我離開,不要讓我跟他有一絲絲一滴滴的瓜葛,你已經成功。因為關於我和他之間,感情,沒有存在過。有些東西既然只是自以為是的存在,那就不必再無謂的留存。就像我們社會的現狀,許多人擁抱著自以為是的真理,拒絕溝通,遮著眼睛和耳朵,不想面對真相,拼死命的攻擊著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讓這個社會充滿了怨恨和愁苦。
不管花了多久的時間,既然真相與你所說相去不遠,我亦坦然接受。
你是愛他呢?還是恨他?你是曾經被他深深地愛過?所以才重重地恨著?
因為你持續的黑函攻擊,在我們所處的那個信任基礎薄弱的愛情裡,讓我自己慢慢覺得,你引經據典寫得頭頭是道,人事時地物往往活靈活現,或許這就是積非成是的力量。
於是你的黑函讓存在於我跟他之間所有負面的情緒連結成一股暴風,吹襲著人性黑暗的角落。這些日子的我,漸漸分裂成兩個完全不同的人,一面是願意堅毅愛著他願意義無反顧地挺他,另一面卻是害怕自己成為囊中玩物因而痛苦不堪。一方面我極度厭倦了這樣的日子,一方面卻又不服輸,很不甘心這樣被擊垮。
你的黑函對我而言,像是一面讓人懷疑和恐懼的照妖鏡,逼著我日日夜夜看著那面照妖鏡,想著,那個他,果真是一個恐怖的妖魔嗎?那樣讓自己撕裂的痛苦,讓我瀕臨崩潰邊緣。
此刻的我,終於解脫了。
親愛的無影者,你呢?你解脫了嗎?還是繼續尋找新的讓你可以寫黑函的目標?你說為什麼出手對我是因為你覺得我是一個真正好的女生,你不願意看我經歷那些女生所受的痛苦,你覺得我太好而不想讓我去愛上一個完完全全不值得的人。這樣的理論有點令人啼笑皆非,可是,你那種契而不捨的精神讓我感動,你甚至還拿得到他的情書或者午夜三點的酒店簽單耶,如果你能將這樣的毅力和精神用在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上,你應該會成功的。
前一陣子我過得很不好,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讓自己變成那樣,不管身心靈,久傷未癒,都讓我相當地落寞。如果你那時看到我,一定可以讓你開心一下,說:「看看妳這副模樣。」
我的腳傷一直沒好,在台灣的日子必須依賴中醫的復健和按摩,當我每次去看診時,覺得好像已經龜裂肢解的心靈可以同樣慢慢地修復。
有一次我下班晚了,衝去要掛號時,護士小姐說:「對不起,掛號時間過了。」「可是才過一分鐘吧。」我看了一下錶,低聲下氣的問著。護士小姐還是堅決的搖搖頭,我只好轉身離去。
另外有一次,距離診所關門時間只剩半小時,我正在被喬著腳按摩著。這時候來了一個要復健的病人,護士小姐告訴他說今晚的復健時間已經過了,請下次早點來。此話才一說完,對方立刻提高了嗓門破口大罵起來:「是誰規定的?叫他出來。你們診所是這樣開的嗎?你們不是要為病人服務嗎?我從很遠的地方來一趟很不容易,你們難道不知道嗎?我少拉十分鐘可以嗎?我少拉的時間我自己吸收,讓你們準時下班,這樣可以嗎?誰說不行的?給我出來,我要和他理論。你們這是什麼診所?我去告你們。」我坐在旁邊心裡想著,答案已經揭曉,護士們一定會讓步的,而且也不會少拉一秒鐘。
果然,那個病人,他贏了。
親愛的無影者,你就像是那個和護士吵了很久之後,可以復健的病人,而我,就是那個雖然只差一分鐘就默默離開的人。
我是一個很容易成全別人的人,此刻,你一定相信了吧。因為我還是讓你贏了。不是嗎?
再見了,無影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