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身體胖胖手,小叮噹,是我的人生密碼。
1969年出生的哆啦,很開心有他陪我走這一路。

沒有手指頭的哆啦,每次猜拳只能出石頭,
很小的時候,被他影響,一直到現在,
猜拳時我還是只出石頭。
之前有人考我,既然我是哆啦最忠實的粉絲,
那為什麼他是藍色的哩?
哆啦本來是跟小叮鈴一樣的金黃色,但是因為有次午睡時,
耳朵被老鼠咬斷,送去給醫師修理時,被誤診,
另一隻耳朵也被拆掉,傷心欲絕的情緒下,
大哭特哭,身體慢慢就變成藍色。

藍色,象徵著憂鬱,失去了耳朵的哆啦,
永遠帶著傷痛殘缺,但他總是樂觀,不畏艱難,
總是滿懷笑容面對,他總是陪伴著我,
在我最沮喪,最孤單,最失落,最無助的時候,
當我看到他,總是可以感到安慰,可以心安。
就像大雄,就算功課不好老師責罰,回家被媽媽叨念,
被技安阿福等壞同學欺負,喜歡的宜靜被王聰明搶走,
但是哆啦教會他,只要願意微笑,
要相信未來世界依舊美好。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有什麼狀況,
總是會有可以解決的方法。

哆啦就是我的擇偶準則,我要找到這個人,
在夕陽西下時,聽著海浪沙沙,
好像一切的美好永遠不會結束,
靜心地體現那每日一天一天積累有人陪伴的幸福,
大滿足。


給夢妮的小阿姨,同學,學長,朋友們,
謝謝你們,夢妮走了,不捨的淚水我們流,
我們的心情感受都一樣,夢妮有這麼多愛她的人,
大家都這麼關心她,她會不捨得的。
但我們祝福她好嗎?這樣的遺憾,希望不要再發生。
不管她受過多大的委屈,我們希望夢妮一路好走,
這輩子痛過的苦過的,全部都忘記。
把那份愛留下就好,夢妮很幸福,我們也很幸福,
這一路上,不管我們跟夢妮交手的緣分是深亦淺,
讓我們都記得,願意給予的那分真心與真愛。
至於其他的,就讓我們都放下了,
死亡這件事的震撼遠比死因為何重要多了。
讓夢妮,安息吧。
很多事情的發生,沒有所謂的好與壞。
八年前阿扁當選總統時,我人在洛杉磯看到那一幕,
留下了感動的淚水。沒有背景的台灣之子,
用自己的能力證明了那一切的值得驕傲。
當時的一切跟現在已無法同日可語。
四年前的結果逆轉,對他或者對台灣來說是好或壞?
真的讓人不勝唏噓。


這首歌,當年我在輔大時,是圖書館閉館時的音樂,
每每聽到,都能感到無限的安慰與感恩,
我不是天主教徒,卻因為那樣的機緣,
在輔園得到很多神職人員滿滿的愛與祝福。
畢業十年,我也經常回想起,
當時在圖書館聽到音樂響起得回宿舍的滿足,
那種精神上心靈上的富裕,是向內自求的。


讓我們相信,真愛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