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
海潮的風、遠處的汽笛、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
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夏天的夢。

但是這些簡直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
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一點一點地錯開了。

-----村上春樹「聽風之歌」-- 1978

今兒個台北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明明陽光炙熱,走在廊下卻覺得快要飄走,
莫非,近來又羸弱了些?
呵呵,颱風來吧,風雨生信心,你打不倒我的喲。
上個颱風來中秋節那天在狂風暴雨下,
我淋了全身的濕衣裳,還是奔到櫃檯前刷卡,
座艙長說,妹妹,妳太有敬業精神了吧!
我九年沒請過假啦!我驕傲自豪並且大聲地說。
一片譁然聲響起。

==================我是分隔線=================

起初只要五秒鐘就能想起來的,
逐漸變成十秒、變成三十秒、變成一分鐘。
就像黃昏的影子一樣逐漸拉長。
而且終究會被夕暮吸進黑暗中去吧。
對,我的記憶正從直子所站立的地方確實的漸漸遠離而去。
就像我過去確實的逐漸遠離我自己所站立的地方而去一般。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我不喜歡那時候的自己,原來也會如此的不良善。
像是要喚起什麼似地我又重讀村上輕輕柔柔的文字,
用浪漫溫柔的聲音讀我最愛的女詩人夏宇的小詩,
你們可知道麼,我最喜歡的村上春樹啊,
因為不喜歡中國菜,所以一直對來台灣這事沒什麼興致,
有點遺憾,卻又無力,只能看著村上的文字發呆。


==================我是分隔線=================

中午去看我的腳兒,幫我推拿的師傅說,已經快好了喲,
如果不會痛的話,開始穿高跟鞋已經無礙啦!
哇,我已經連穿三個月的平底鞋了,剛剛在家裡穿跟鞋走了台步,
真真有點不能適應耶。可是,終於快要痊癒了,好想大叫!

有傷生病的時候,雖然治療會很痛,可是媽媽說,
良藥苦口,打針吃藥可以快快好,總比不去理會擺爛快好的多喲。

==================我是分隔線=================

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而早起,做完家務念了一下日文跟韓文,
連村上的書都隨手翻了兩本加上夏宇的詩集,做了這麼多事,
時間居然才下午三點半,來重看白色巨塔好了。

我哭了,當蘇怡華問翠鳳:妳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她笑著拿著那個紫色絲絨盒子,秀出她設計的戒指對他說,
"跟我結婚好不好?讓我照顧你一輩子。"

她不在乎,完全不在乎他終於向她前進也許只是因為她的善待。
她只在乎,他終於答應,而且選擇不離、不棄。

這樣的愛讓人感到一絲悽涼,一點悲哀。
我不要。

利用圓規在紙張上畫一個圓,是不難,
僅需幾秒鐘的測量,就能繪成你要的大小。

路程還需要多久?距離目標的幸福圓滿有多遠?
這是趕路人最想問清楚的答案。 

笨笨。
難怪我是傻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