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誰曾經說過,只有婚喪喜慶可以讓你生活圈的人一次到位。
是啊,從老到小,橫跨好多圈圈。

今天去參加ㄚ江的囍宴。
ㄚ江在清水的囍宴我沒回去,所以跟同學們一起參加台北場。
喜宴上,有雙方新郎新娘的親朋好友,新人爸媽的親朋好友,
真的好熱鬧哩。

從小到大我都是這樣叫他,算是我的青梅竹馬?
他住在我舊家的巷子頭,ㄚ江家是傳統的雜貨商店,
也是小時候我跟弟弟最愛去的地方。
在我記憶中,他好像總是一個笑笑的圓圓臉,這麼多年來,始終沒變過。
小時候的ㄚ江成績非常好,也算是街頭巷尾同齡一起成長者的指標。
今天去喜筵,照例老同學們還是一個樣兒,坐在那邊閒嗑牙時,
突然看到ㄚ江爸的身影飄過去,趕緊繞過去跟ㄚ江爸媽打招呼。
哇,自然我搬離舊家以後,好像都不曾再見面了,
十幾年了,ㄚ江爸媽還是跟我成長時的記憶一模模一樣樣,
當然歲月在他們身上容或刻下了一些印記,但那份熟悉,
讓我有那麼一度好想哭哭呢。
唯一不認識的就是ㄚ江弟了,他是在我高中時才出生的,
之後我又搬離開舊家,雖然離我現在的家其實相距不遠,
但還真的沒碰面過,斯斯文文的,長的好大啦,都高中囉,
記得以前我們曾經開過ㄚ江玩笑,說他如果高中就結婚,
孩子就跟他弟弟一樣大啦。

今天發現魚頭是我幼稚園同學。
哈哈,回家我要把大家排排坐吃果果的照片翻出來,
據說,我們倆可是都沒變啊。

今天還發現,好多人都是看著我長大的喲,
我喜歡拉著長輩跟他們敘敘舊的感覺,在那麼一刻,
歲月的酸甜苦辣突然都消逝在,喜悅中.........
(因為跟老人們聊得太忘我,同學們跟新人的紀念照我沒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