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一個不適合談戀愛的女生。

或許因為一直知道自己會是個很認真很用力的人,
所以不敢輕易談戀愛,因為絕對是用生命在愛,
倒像是個因果息息相關的輪迴啊,
因為會很認真用心,所以不敢輕易談感情,
一旦談了感情,總是用生生世世的盟約在履行。

有趣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認真,所以沒辦法談很多感情,
或者因為不輕易談感情,所以很認真。

在我的生命歷程中,屈指可數的戀情每一段都傷人。
這個世代的人怎麼了,選擇變多了?條件變好了?
對愛情反倒無法像父母那個年代專一信仰,
這個時代比起過去更加開放多元,交友管道更多了,
但現代人好像卻比從前的人們更寂寞了呢。

交流的方式更快速了,手機馬上可以打,飛機很快就到,
但是溝通並沒有比起從前來得更加有效率。

從前男生打電話到家裡,要先經過自己天人交戰那關,
再通過爸爸媽媽那關。
寫的情書要交到自己手上,要先醞釀構思提筆交付。
但那樣的綿密情意,卻更雋永恆常。

現在的人習慣得來速,喜歡便利商店,慢熱的心思,
燃點變高了,但火侯往往也不夠持久。

徐行至人生中場,我盡量不想露出疲態,仍然願意相信幸福的可能。

上半場的成績勉勉強強可以看,好像也還沒有打出水準,
我自省並且觀照自身,怎麼會把一路領先的狀況打到停滯,
我對場上的自己叫暫停,調整過腳步心態之後,重新站上人生戰場生活舞台,
我不奢望逆轉勝,但期許自己可以把落後大半的程度稍稍追上趕些進度。

愛情就像兩塊石頭,彼此在不斷碰撞中磨出相容的形狀,
老夫老妻很好啊,我很嚮往一生一世的愛情,分手沒什麼了不起,
能夠愛一輩子才真的是了不起,能守到那個時候,人生和體會才會不一樣。

昨晚在夜幕低垂中從東京回台北。
因為壞氣流所以提前做了安全檢查以後去腐要我們提早就座。
我把自己五花大綁在座位上後,用身體去感覺飛機下降的高度調整,
在靜寂黑暗中的客艙,從客人座位旁的小窗子我望出去,
感覺自己身體像是突然變得很輕很輕地飄落。
燈光打在飛機尾翼上,偶然飄過的人事與回憶,那一刻,
我突然感覺我的人生什麼都不想要了。
光鮮亮麗我不要,別人的褒貶我不要,扎扎實實地工作一頓,
然後,我只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跟有熱度的依偎,在生活細節中溫存。

最近跟一個念社會學的朋友聊到存在主義。
曾經很害怕生命消逝的我,現在沒那麼恐懼,變得勇敢起來。
朋友笑笑說,等到我有了孩子,牽掛就會變多,到時會再怕死了起來喲。

也許吧。
但現下的我不害怕喔。我相信,如果我真的怎麼了,
我給所有人,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弟弟我曾經的愛人我的朋友我的同學們,
我很努力很認真生活所留給大家的回憶,一定都會是很美好的。

我是很固執的,像是一個很多角的四方形,很自矜自律的我所過的生活,
其實是比一般人辛苦的,那是一種形而上,存在思想與精神層面的。
年輕的自己是不怕撞的,執著到很辛苦。
從小到大很幸福很幸運的自己,總覺得世界就該是這樣運轉,
有很多人疼愛我,我是千萬人寵愛於一身的孩子。
好像一切的完美都該是理所當然。
爸爸媽媽要愛小孩,小孩要很愛父母,兄友弟恭.........之類的,
長大以後看到缺陷的社會黑暗的種種曾經很驚嚇過,無法置信,
原來有很多人成長的過程沒有那麼幸福幸運,不全都是童話。
所幸出社會以後,生活和工作上累積的磨鍊,讓我得到好多。

我是個不怕跌倒的人,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說,
跌倒的時候,如果覺得痛,就好好地大哭一場,但是哭完了,
要學會自己爬起來喔,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爸爸媽媽,
不會有人耐心地等妳爬起來,所以就算他們會心疼,也決不會伸出手。

要學會自己爬起來喔。
我是個不怕跌倒的人,跌倒會再爬起來。我怕愛我的人擔心我,
總是努力笑的開心又堅強,但其實我有一塊很深的東西在心裡面。
讓我的父母為我感到驕傲一直是我獨自在都會生活的動力。
經歷了一些挫折與傷痛,我要跟所有關心我的人說,
我爬起來了。

還沒有小孩的我,在我的內心裡一直住著一個小孩,那就是我自己。
我一直很保護她,不想失去她,我喜歡與小時候的自己對話,
那讓我一直保持,單純的快樂。

謝謝大家一直不斷的關心與鼓勵,我回來了,
我會繼續努力加油,有緣可以在這段人生旅程中有大家的陪伴,
希望我們都可以一起很開心,一直很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