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的時候,精通八字命盤的老師一時興起幫大家都算了八字。

可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的生辰,所以老師僅就有限的資料掐指一算,
之後當我還跟同學在熱鬧滾滾嬉笑怒罵時,
老師默默的自言自語了什麼,然後她說她沒有看過這種命盤。

接著她對我說,我是來這個世間享福的。
她說我經歷苦難的時間總是比別人短。很好命。
(會不會是我提供的資料太少,其實根本算不出個所以然來的吧?)

不過,聽到這樣的結果,仍然安心。
那一天我很開心,人世之間需要擔心的事情我似乎都已經可以不用擔心了,
先天有對我很好的父母感情很好的手足,後天有包容我的朋友.........
一輩子都會順順利利的喲.........

那時候我開心了好幾天,得知是好命之人,有誰能不開心。


不愁吃穿的事情,其實不用算命我大概也有一些把握,除了天生的幸運,
我也是一個會一直努力下去的人,因此這一點我倒是不太擔心。
可是,完美情況的婚姻,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出現,
但是老師說,換個角度想,如果人的一輩子是有限的,
我已經比起其他人少操煩家務少煩惱丈夫孩子好幾年。

也許老天爺給了我一條坦途,
一路上保護著我讓我相對輕鬆就可以得到比一般人還要多還要好的一切,
我一方面覺得非常感恩,但有時也是很困惑,人生至此是否我已經別無選擇?

懂得越多,了解得越多,某種程度我沒有以前快樂還有單純了。

但還是努力用我的步調,進行我的人生。
不確定是否真的會如老師說的順利,但目前為止,我的確沒有甚麼可以去抱怨的。

也許人生還有很多事很疑惑,但我相信我有能力讓它撥雲見日的。


這首改編自極愛的夏川里美演唱的歌曲,據美美說是一首描述親情的歌謠。
在父母充沛的愛裡成長的我,真的又幸福又幸運.........




陪我看日出(日本-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作詞:梁文福 作曲:Begin 編曲:吳佳明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葉子都在飛舞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