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今天是北京跟上海線實行文化饗宴的第一天,就讓我飛到了上海。
大家都說文化大使像是文
化大嬸。^^
我的心得是,跟客人奉茶可以像小喬一樣,挺優雅的。
而且不用napkin
跟nuts,一次端六杯,客人登機時很方便。
缺點是牛肉麵很麻煩,湯湯水水搞得油膩膩

不過新的湯麵碗跟大湯匙非常非常的精緻漂亮,
牛肉麵比長程線頭等艙的好吃
(我吃飛機
素,所以是其他組員心得,不過,配菜的小菜非常好吃喲......)。。。
以上。
(上
海現在天氣好冷,站在門口迎賓,直打哆嗦~~)







2009.11.06  

可憐的我東京班被改成北京,再加上組長來S FLIGHT,
話說像上海跟北京這樣的一級戰場公司的重點航線真的不是人飛的。

不過還好第二次飛,文化大嬸打工起來比較得心應手。

我要記錄一個很不經心很貼心的小事。
今天商務艙眾星雲集,有立委明星公司高層等,
一個坐樓上的客人看似個過氣明星,臉上人工的刻鑿明顯,
收餐盤時,赫然發現她的白色素衫上被醬汁給弄髒了,
不過愛美的她居然沒察覺,她很高興有人告訴她沒讓她出糗,
可是因為是白色的衣服所以她顯得很苦惱,
遇到這種問題因為機上的資源設備有限,我們一向都是用蘇打水暫時去漬,
回廚房拿了毛巾帶了一罐蘇打水給她,就繼續當小蜜蜂去了。

賣菸酒時間到,自然是樓上組員嘻嘻哈哈吃飯聊天的美好時光,
賣免稅品的組員下樓時說,8J客人要買的薄荷糖售罄,
客人煩惱得說剛剛有個組員很貼心的幫忙她,
她想要買來送給組員,這下該怎麼辦?

遇到這事要我一向的反應都是說,沒關係您不用客氣啦,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沒想到咱們反映機伶的組員就說呢,不然您給她寫個讚揚信函好了。


就這樣糊裡糊塗莫名奇妙組長去腐都知道了這事,
然後顏小姐就害羞地臉紅了。

我想說的是,自己內心的感動。有時候,人與人之間,
並沒有刻意做一些斧飾的行為,自然的相處反應卻能得到這樣的迴響。
同樣的事如果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很多人也許會沒反應,
覺得這是應該做的應該得到的,不以為意不足為奇。
對我來說,只是很尋常的一個反應一個很普通的行徑,
對方卻能將她所領受的溫暖再回饋給我,我覺得很感動,
感動的是有人能夠用心去體驗人生的每一個細節。

對我來說,我只是將心比心,如果是我,我希望人家這麼對我。
當我衣服不小心髒了,粧暈開了,頭髮散了............
當我說錯話做錯事不經意的無理取鬧了.........
在每個人生的細節上有需要改進的時候,
每個教會我不同的事物的您,都是我人生的導師,
不管事務輕重大小緩急,每個人都會是我的老師,
教我人生總總的好與壞,善與惡,得與失,進與退,美麗與醜陋..........


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
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
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孔子說:「使人受益的朋友有三種,使人受損的朋友也有三種:
正直的朋友,真誠而可信賴的朋友,博學而見多識廣的朋友,
可以讓我們受益良多;
善於擺威儀、作姿態,而事實上並不正直的朋友,
善於迎合別人、討好別人,而欠缺誠信的朋友,
善於隨口胡說卻沒有真正學識的朋友,
(結交這些人不但沒有幫助,)只會讓我們受到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