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前。
那時的我,還是個意氣風發的孩子,
喜歡迎著風追著太陽跑。

高中時代,
"有劍有筆有肝膽,亦狂亦俠亦溫文。"是我的座右銘,
利用當學藝股長職務之便,把這兩句做成了貼在教室兩旁的標語,
每天看著惕勵自己。
當時老師說,一直還以為我是那種溫良恭儉讓的女生.......

人的夢想理想,總是一直在變化著的,
對不對?

其實,年輕時候的自己,一直有著征戰大漠的大志,
想要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想要站上去當目光焦點,
在那些個過程中,才慢慢發現很多事務的代價,
可能會讓自己的美麗羽毛一根根被拔光,
其實,我一點都不適合玩叢林遊戲。

後來,我想到小時候的願望。
有一個白馬王子,當他賢德並濟恭良謙讓的伴侶。
我喜歡從小到大回到家都有媽媽在,
那種溫馨的感覺,爸爸媽媽沒有讓我當過鑰匙兒童,
讓我在愛中溫暖中支持中長大,
我想要跟媽媽一樣............
十年過去,
當年大學時在夜色中抒發抱負的同學們,
不管成就斐然或者一事無成,一個個走入家庭,
當年被認為會最快結婚的我,卻還在晃蕩。


在我惶惶終日的時候,雖然我始終這樣飄過來盪過去,
什麼都想抓什麼都抓不住,
始終有幾個好朋友,有男有女,
其實從來搞不清楚我到底在過什麼樣的生活,
卻一直支持著我,在我需要的時候,
給我力量,陪我哭陪我笑,
陪我努力走下去......


有那麼一段時間,就是大家知道看到工作表現最好的這一段,
這些美麗亮麗的成就,其實,
是我用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工作換來的。
那段時間,我常常在想,人生,到最後,
到底剩下了什麼?

因為人生苦短人生無常,所以我很努力地握緊拳頭,
想要用盡所有的力氣去感受體會去擁有,
好像這些因為用肉身迎戰換取的疼痛感,
可以證明我的人生存在感。
我忽視了我的美好感受,只是無止盡地放大我的痛處......
那麼一段時間,每天上班下班,今天東京明天曼谷,
日子過得飛快, 我都快要忘了自己的細微心情跟感受了......


今天睜開眼睛,不用趕著上班,
躺在床上,腦海中的回憶飛快呼嘯而過,
好久沒有流淚了,沒發生任何事卻突然在孤獨的房間裡放聲大哭。


1998年的那個夏天,從我選擇開始飛行的日子以來,
十一年半,同期同學有的離職唸書去,有人離職結婚去,
有人懷孕生子孕停請長期育嬰假,
有人無薪休假請長假放假去.........
只有我,這麼多年來,放過最長的假是半個月,
始終因為沒有放假的目的而一直堅守在這個崗位上,
但此刻,我好疲倦了.........


這麼多年來,鬧鐘的時刻有可能是凌晨半夜下午,
吃飯的時間也是,孤單快樂的時刻也是,
忙了這麼多年,我是誰?我可以是誰?

前幾天在看的日劇,劇中那個嚮往Thanatos的女孩,
為了預視她死亡以後的世界,她的心理醫生幫她安排了偽死亡,
但其實,她只是躲起來,隱形隱藏,像個鬼魂一樣消失在人間。

如果有一天,我的人生真的開始放大假,
這個世界一樣在運轉,忠孝東路一樣車水馬龍............


朋友說,妳就是看起來什麼都不用擔心才令人擔心。



時間是2010年4月6日了,我的老天,
我還是一樣,在用書的重量壓住我張狂輕飄飄的靈魂,
然後,我好想念你們合聲為我唱的這首歌,
提醒著我,我的人生真的有無與倫比的美麗...............


從今天開始,我的人生只為愛我的人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