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9  

 

 

這次到日本搭乘的是復興航空,算是大阪航線的新生兒,一天只有一個班次,

搭機時,它們派遣的是A320機種,可以接受的胃納量機位也不多,

單走道,是我以前服役時最不喜歡的機型呀!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搭乘復興,可以前都是坐國內線,

這是國際線初體驗!

 

 

IMG_1231  

 

組員剛換制服沒多久的復興航空,機艙內很多配置都是採用紫色,

是我很喜歡的色系,也是他們之前的企業代表色。

復興的空姐妹妹們都很年輕漂亮,

搭機時感覺跟以前在華航或者搭乘其他航空時相比,覺得他們年齡層很低,

髮型也都挽得很好看,搭配現在的制服,非常日系風。

 

 

IMG_1232  

 

去程時的餐點,我很愛!復興空廚的餐點真的好好吃,

這個蘿蔔糕,還被薑將評選為截至目前為止他心目中的飛機餐No.1 !!

甜愛玉是我第一次吃(平常真的不太吃這種食物的耶!),還不賴。

水果是香瓜,呵呵,跟以前的華航三瓜(香瓜、西瓜、哈密瓜)相比略單調,

飛機餐真的很愛用瓜類啊!可是我最不喜歡的水果就是瓜瓜!:(

隨餐附的牛軋糖,真的好好食啊!  讚!

 

去程感覺很不錯,不過,我感覺到復興的空服員們服務時很優雅,

緩慢的送餐行進,這跟以前在華航經濟艙服務時的迅速俐落相比,

真的很不習慣~~~

 

=========================================================

 

 

回程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飛行員身體不適的關係,班機延誤了兩小時。

首先我有點訝異的是,當我們到達登機門時,代理復興業務的當地地勤已經知道此狀況,

並在我詢問約略的起飛時間時,地勤明確地告知"約莫兩小時",

這跟後來實際的起飛時間一致!

我訝異的地方在於,以我之前在航空業的經驗,

當時我心裡想,飛行員身體不適,又是在外站,復興一天才一班,

根本沒有飛行員可以調度,

以我的有限經驗想,他們應該是抓飛待命組員坐起飛時間最近的一班飛機來,

所以才可以在一開始時很準確的回答兩個小時後可以起飛。

因為當天返台後,薑將有些要事待處理,我們需要明確地知道狀況才能規劃安排,

打電話回台灣通知時需要告知客戶會延遲多久或者必須取消dating。

結果後來可以起飛時,空服員廣播的說法是,

經過送醫確認無大礙,所以飛行員續飛!???

這點,我存疑,覺得很詭異~~~

 

 

IMG_1673 IMG_1674  

 

發送小點心給等待候機的旅客,麵包口味就跟在台灣小七買的菠蘿一樣,綠茶不錯喝!

 

 

IMG_1675  

 

回程的餐點,米粉,再度深得我心!

(我想是因為這幾天被日本的無油飲食"荼毒"所致,

因為我回台的第一頓餐就是去買萬惡的鹹酥雞啊!!呵呵。)

 

see~瓜瓜又再度出現!飛機餐真的跟瓜瓜分不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