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Beyond的這首歌,是在高一剛入學時的一次晚會。
那是學校同學組成的一個樂團,主唱人,是我國三的同班同學。
初次聽到的心情,不知怎說,就是很喜歡。
後來那位主唱人知道我喜歡,特地去買了卡帶來送我,
就這樣,那時候臨睡前的床頭音樂,就是Beyond的海闊天空專輯。

聽了一陣子,卡帶就被收起來,被歲月塵封,被記憶遺忘了。

再聽到這歌,是在高三的東勢林場全校大露營中,還記得營火晚會上,
大家一起唱著歌搖頭晃腦的樣子。

幾年過去了,同學也已經消失在茫茫的人海,
但每次聽到這首歌,腦海中隱隱又會出現當時大家被營火照映的稚氣臉龐。
那一年我才十七歲,喜歡俐落的短髮,愛喝阿薩姆奶茶,
常陪曉萍去倒垃圾,然後在下課的十分鐘練歌。

月初在維也納的時候,我看到櫥窗內已經開始有了耶誕節歡欣的佈置,
雖然是洋人的節,這幾年也時興起來,突然,在玻璃窗中故人的影像來。
十歲時陪我的,十二歲時陪我的,十三歲時十五歲時十八歲時。。。。。。
學生時代太活躍,參加的活動一多,朋友也像粽子般一大掛,
那時候真的不知道寂寞是什麼,不管什麼時候,一定都找得到人陪。
我的經歷愈來愈多,年紀越來愈大,卻有了以往不曾出現的落寞感受。
那也許是因為我曾擁有過的太多太好,因而在交會過後反而感到失落。
也許我在淺草突然看到妳到日本遊學時送我的平安符想起妳,
也許我在舊金山機場驚鴻一瞥看到妳老愛吃的巧克力品牌想到妳,
也許我在第兩百次香港的落地時突然想聽你的廣東國語。。。。。。

寒冷的冬夜裡一個人總是特別多思緒,特別多,說也說不出的心情。



情人
作詞:劉卓輝 作曲:黃家駒

盼望你沒有為我又再度暗中淌淚
我不想留低 你的心空虛
盼望你別再讓我像背負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 你不必痴醉

Woo...你可知誰甘心歸去
你與我之間有誰

是緣是情是童真還是意外
有淚有罪有付出還有忍耐
是人是牆是寒冬藏在眼內
有日有夜有幻想無法等待

盼望我別去後會共你在遠方相聚
每一天望海每一天相對
盼望你現已沒有讓我別去的恐懼
我即使離開你的天空裡

多少春秋風雨改
多少崎嶇不奱愛
多少唏噓的你在人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