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三十年很遠的一段路,終於來到了2006年年底的這一天,
今天去公司的銀行時,聽裡頭的先生殷殷的叮嚀,
今天可是今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呢。
我啞然,最後一個上班日,然後大家就要開開心心跨年了,
可我31號那天還要待命呢,那天才是我今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我謹慎小心翼翼的在單子上寫,95年12月29日。
哇,好不容易喔,再見,我生命中的2006年。

板塊的擠壓,積累了地震的能量,有時則以海嘯的方式呈現。
而我底心中的感動,蘊含了多少每日分秒的呼吸、聆聽與行走。
所有百無聊賴的零星想法與生活的片段感受,因為有你們,
我對於生命的發聲可以被聽見,有時低聲淺吟,有時狂走如風,
青春如歌,凡此種種,因為是用珍貴生命與寶貴時間在過,
因此總不忍輕易將它忘記。
因為對舊時光的回顧,以及不時的召喚舊回憶,
使我身體裡的老靈魂與小女孩因而得以濡沫自如,
自由自在的在踏著的土地上快樂的唱歌寫字閱讀......
所以我著迷的記錄著每一個生活中微妙的片刻,
你開車時的側臉,妳俏皮的嬌俏模樣,妳打招呼的手勢,
你迎面而來的玉樹臨風,甚至,小阿寶一閃即逝的惡魔神情......

要迎接2007年了,我還是努力的希望生活裡的一切等重均衡,
喜歡用咖啡因比如咖啡茶之類的東西灌溉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閱讀睡覺跟發呆,
討厭血腥的戰爭憎恨貪污但更害怕肚子餓總之是一切的不美好,
才剛到冬天就開始想念夏天午後被陽光狠狠烤曬過的味道跟痕跡......

真開心,風生水起,地球照樣在運轉,
日昇月落,一切都還是一樣......
再見,2006........
哈囉,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