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年紀都會增加,那是沒辦法的事,
我害怕的是在某一個時期應該完成某種事情在沒完成之下時間就過去了。
這就不是沒辦法的事了。
--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

不知道道怡還記得嗎?妳還沒去美國前,我們有一次在待命室的對話。
那時其實妳已經開始計畫了,可是可能需要一點支持的力量吧,
妳說,妳覺得我該去嗎,唸完回來都三十了......
我說,該去啊,妳沒去的話三年後也會三十啊......
後來妳還是飛走了,我家還有當年妳的復職申請書耶,書沒唸成,倒是覓得良緣,不也挺好。

偶爾回想到剛上線的樣子,真的真的有點不勝唏噓。
當時比較要好的四人幫,如今只剩我一個,小魚走了,她的事當時傳的熱烈,我一句話都沒加入討論。
依潔離職前,我跟她還飛過一次吉隆坡,在她憂鬱的香煙吐繞中,還好姐妹還說了點心裡話。
至於妳是我覺得目前班上最幸福的,每每在線上偶遇,都可以感受到妳過得很好。
這樣我也很開心。

妳這次回來,像一陣風一樣,回來了,又走了,像過去的每一次見面一樣。
不同的是妳以前有March可以帶我回家,現在妳要靠堂妹載。
妳都沒有變喔,就像我第一次看到妳時一模一樣。當我們要去吃飯走在忠孝東路上時,
摳摳的高跟鞋聲讓我又想到八年前我們四個身高一般高的女生走在路上時,
路上行人都在看,我們令人艷羨的芳華。
我永遠會記得,剛上線那年四個女生加上石頭哥的情人節套餐,還有有次耕讀園喝了一個晚上的茶。
那年我們才二十二......

我常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還在受訓時的那件大事,讓我對於友誼有許多的體悟呢。
腦海中還清晰的印著妳跟小魚抱著低頭痛哭的情形。
謝謝,謝謝。
我跟我自己說,只要是妳們三個跟我開口,在我能力範圍內,我一定出手。
當初妳們義無反顧的為我對我,我記得,並且一直感念著。

妳回來,我們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拍,過去的合照也只有受訓時的阿呆樣。
可是,妳的樣子,我一直都會記得。

看著妳的婚紗照發呆,妳,應該回到北卡了吧......


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
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保羅‧柯爾賀《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