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了個大早去吃早餐時,
旁邊坐了一桌父女,穿著小學制服的女兒留著妹妹頭,
爸爸已經吃完,略低著頭專心看著女兒吃東西,
不斷告訴她小心吃慢慢來不趕時間,
也很認真聽著女兒說著學校趣事同學老師如何,
嘴角微微上揚著......

這真是一幅幸福的畫面。

我一直喜歡欣賞陌生爸爸跟他的女兒相處的畫面,
也許是牽著女兒的手散步回家,也許是把小小肉肉的女兒抱在身上,
我發現已婚男人在這個時刻最具魅力,微微散發出引人的光芒,
經常讓我一再的側目,
還有一個父親讓孩子趴睡在日漸隆起的肚皮上睡覺的畫面也很讓人覺得感動。

我發現,當父親在安撫女兒或者專心的聽女兒說話時,
那種溫柔的神韻,在戀人身上也可以看得到,
難怪人家都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可以任她撒嬌哭鬧予取予求。

身邊的朋友但凡是生女兒的,每個把拔對女兒都是疼到不行。

在下班的時候看到女兒甜甜的一笑,應該會讓男人的工作壓力稍為放鬆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