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許多轉彎。
轉彎後的風景,不一樣。

轉彎的姿勢要漂亮,需要專注的心念。
轉彎之前,也許有不同的許多條路可以選擇,
在轉彎之前,要先練習學會選擇一條路去走。

於是,在這個過程中,選擇,捨棄,專注,都是很重要的訓練。
只能選擇一個方向,必須捨棄其它選項不再三心兩意,
然後專心致意在挑選過後的選擇中。

人的一輩子的時間是有限的,生命不要浪費在不美好的事物中。

既然轉了彎,就別再回頭去看,心猿意馬的想這想那。
我看過一部電影,影片中的女主角是個美髮師,幫人洗頭,永遠的藍領階級。
後來她認識了一個大學教授,於是她這樣想著,唸書應該可以幫她脫離藍領階級。
所以她問教授,如果她到學校唸書,能不能「Get a better life?」,
老師給她的答案是,不會,妳只會「Get another life!」

我喜歡的老莊思想裡有個很棒的境界,
該做的事就去做,做完了就放下。


寫給我的好朋友,妳跟你。
這美好的一仗已打過,時間拖長了,那份契合總有枝節。
回首這些年來時間點的前後兩端,我總想為你們寫些什麼,
聚時揮盡心中情,散時看盡來時路,
或者過去新聞台刪掉的文章中也記載過很多,
許多寫下的,許多未記上的,都刻在心裡了,
許多感觸太深太濃,但畢竟不是當事人,寫不出萬分之一,
說多了只怕寫壞,你我都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