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許多大城市總是在比樓高塔高,
高度總是一個勝利的象徵。

我開始對於城市的高樓鐵塔有種特殊的想望,
源自於剛從大學畢業時,在某齣日劇裡,
我極喜歡的女主角,從鄉下到大城市奮鬥,
夜裡沮喪失意想家時,
總是喜歡從賃居的小屋子裡抬頭看看東京鐵塔。

除了有種鼓舞向上的意味,更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衷。

爾後我所居住的台北,101高樓忽地拔地而起,
我也有了自己心中可以仰望的高樓101。
像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關於101。

東京鐵塔的形狀尤其美,特別是在許多戲劇中,
夜裡的鐵塔是情侶們愛去約會的聖地,
東京鐵塔安靜的矗立在芝公園的旁邊,
明明是位於東京的核心地帶,卻安靜得不得了,
兀自在黑暗裡面發光。

我其實已經許久不曾在電影院裡看電影了。
但這次,不知怎的,還沒上映前我就開始盤算,
想去看。

想去看的原因起源於在更早之前,
我就在日本的雜誌上看到這部電影的介紹,
一開始是東京鐵塔這幾個大字吸引我,
再仔細看了簡介,我當下便決定在台灣上映時,
我一定一定要去看。

卻至今陰錯陽差尚未成行。

就在我接連著飛兩個洛杉磯班的第二個班時,
我就在國外慣用的黃色燈下,在L.A.的大床上,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先把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看完了。

Lily Franky的文字淡淡的,
從他小的時候跟媽媽的生活開始說起,
拿著書,一頁一頁翻著,
我看到他的媽媽得到癌症去開刀,
看得我很有一些感觸。眼淚就下來了。

他誠實的寫出了他的心情,
對於母親生病的擔心害怕恐懼,
讀到這些感受我想到了你,心裡心疼不已,
在心裏我們一定都希望自己的老爸老媽,
可以一直很健康很健康,可是某種程度,
這也不過是自我安慰,爸爸媽媽一天一天變老,
就算不是病痛,總是一天天變老的過程。
生病比起意外來得幸運,卻又折人心志,
我想起為了你我忙碌辛苦了一輩子的爸爸媽媽,
想起你的無助心情...
突然間,我不想去看這部電影了,
關於東京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