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公司開了一個頭等艙服務流程會議。
在場除了我,全都是打頭等超過五年以上的資深大姐。
以前總覺得飛了九年,工作上該是駕輕就熟了吧,
但今天在會議室裡,看著大姊們一個個言詞犀利,
對著長官提出平常工作的捉襟見肘,總算是嚇到了。
要wime testing,長航段飛下來,到最後一段回台北通常是要什麼沒什麼;
酒車出兩車,庫存量不夠;
走完酒來走麵包,往往客人已把主菜用完......

每個打工超過十五年的組員,
對於這份工作都有她們的一套工作哲學,
看著她們的爭辯,我心裡小小的盤算,
每個人的角色面向不同,需求不同希望不同想法不同,
管理上的困難執行面的困難......

其實我很喜歡上地面課程,每次經過這樣的過程,
心中又漲滿飽飽飽的能量。

出了會議室,台北的灰色天空開始飄下了雨,
本來想去湊熱鬧百貨公司的週年慶,
但每次天氣不好或者天黑時,我只想待在家,
索性踏上敦南林蔭大道,散散步,
享受這週間難得的午後片刻悠閒。

雨變大了,風也是,傘骨微微地晃著,我開始想要抄近路,
便朝著家的方向穿小巷,不知覺間我感覺背後有一個影子跟隨,
出於本能我加快了腳步,午後雨間的巷弄間,卻是一個人也沒有,
我走得更急了,身上的裙裾在風中翻飛,我一手壓緊,
一手努力地持傘,並開始在手掌間醞釀出手的力氣,
內心裡,又害怕又堅強,熱切地希望快步走到大馬路上.........

終於到達小有人跡的路上,我鼓起勇氣回過頭,
一個衣衫襤褸的流浪漢,手裡拿著一個應當是裝有他全部家當的布袋,
拖著沉重地步伐,慢慢地,重重地,緩步從我視線經過,遠去。

對不起。
看著老人難堪的背影,我在心裡想,不管對我甚至之於這個世界,
他應該都是不具殺傷力的。
在某一層面上來說,他正以另一種方式實踐流浪者的精神。

我們總是努力地在自我保護,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任何一個時區,
我們因為害怕被傷害,所以對這些可能不會傷到我們的人,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儘可能地防範森嚴以避免一絲一毫的傷害。


但對那些會傷透我們心的人,卻總是手無寸鐵戒備全無的飛蛾撲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