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終於恢復平靜......
我的土地上的人民啊,可不可以不要再泛政治化?

我是向陽老師的得意門生,
(自己這樣說,會不會太往臉上貼金?),
改一下,向陽老師很欣賞我,呵呵,
大二大三,我總共修了向陽老師的課八學分,
靠他給的超高分,拉高了不少本科的平均分數。
彼時的向陽老師是自由時報的總主筆,
我們一群向陽老師的學生常去自由時報編輯部走動,
畢業後,向陽老師一直為我沒有繼續文學之路扼脕。
因為老師的緣故,那兩年,讀了超多台灣文學。

今天在喧囂恢復平靜之後,突然念起老師對台灣精神的貢獻,
念茲在茲,透過文學,想要為這塊土地,
保有一點有別於彼岸的獨特。

台灣,是我成長的土地,福爾摩沙,是她最美麗的名......


壟               向陽

我把一生

青春

悲傷與榮辱

都獻給這塊土地

從黑髮

朝也思

到白髮

暮也想

普天之下

莫非

我土沒有我

那有家

沒有我

哪有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