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姐姐妹妹,
我在華航的好朋友Louisa,因為博士論文的需要,
所以需要尋覓一些相關組員訪談,因為她已離開這個圈子多年,
只好請還在飛的麻吉們廣發尋人啟事(朋友不就是這樣咩...),
如果來到這裡的您是符合狀況的組員,願意提供自身的經驗,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將代轉資料給她,感恩。

下面是她的邀請帖。

========================================================================


台灣女性空服員工作與家庭生活研究計劃
  訪談邀請函

 
您好,我是佛羅里達大學社會學博士班候選人,
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這封邀請
函。
我的研究是想要了解台灣的女性空服員的家庭生活經驗
希望能夠了解您如何看待空服工作
與其對您家庭生活之間的關係和影響。
如果您是空服媽媽,我期待能聽您分享您在面對工作與兼顧子女照顧教養責任上的想法。
或者您若是因為婚姻或育兒等原因已經或是考慮離開空服工
作,
也希望聽聽您在過程中的思考。

 

如果您是符合以下任一資格,您就是我在尋找的組員

(1)    現任空服員:已婚(或有過婚姻關係),已無生育皆可

(2)    曾任空服員:因婚姻或家庭因素決定離職或轉任地勤

 
研究者背景

我曾於華航擔任空服員(序號22206,於2005年離職後赴美念書,
現在是中央研究院博士培育計劃學人。
我的碩士論文焦點放在組員的工作上的辛苦,博士論文則是由此延伸,
由已婚女性的經驗出發討論空服工作對家庭生活的影響,
推及至企業及社會能給婦女與家庭怎樣的支持與幫助。
曾經是空勤組員的一份子,對我來說這個研究不僅僅是為我的博士論文蒐集資料,
而是一份對所有線上組員的回饋與承諾。
我的碩博士論文日後將統合出版成為國內第一份完整呈現
女性空服員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深度研究。
希望不僅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從事空勤組員在工作上、
個人生活等各方面種種不為人知的辛苦,
也希冀能對航空公司與國家社會福利提出政策上的建議。

 
訪談說明

誠摯的邀請您與我面對面的訪談,時間約為一小時。
另外您也有中途退出的權利,
但請於研究期間(
2009年七月至 2010年一月)結束之前通知讓我能即時做處理。

 

我需要您怎樣的幫助?我可以如何配合?


如果您是符合資格的空勤組員,想請您接受我的邀請。
這個研究對所有的從事空服員工作的全體及家人有相當重要的影響性,
因此,您的經驗分享對我來說相當寶貴,
我不願意錯失任何有意願接受訪談的組員,因此我會全力配合您的時間地點。
我了解或許因為照顧小孩的關係,您不便或沒有空閒外出,
若您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到府上拜訪,
或者任何您必須外出時(例如:接小孩前、帶小孩去遊樂場在旁等待)的可能空檔
不介意我在旁同行。
原則上是一對一的訪問,但同時有數位組員同時參與,或您的家人陪伴也是可以的。
請把這個訪談當成是您身為我的前同事、前同行、前輩,
抱著輕鬆的心情與我聊天,分享您的想法,這樣就可以了。

 

「你只要找已婚女性組員嗎?」


限於論文篇幅與研究問題的關係,目前相對於我的碩士論文,
這次我的目標對象有所限制。
然而關於空服員與航空業是我長期的研究計劃,
例如日後也可能針對男性空服員做研究。

 
我關注的是我們空服員的故事,您的聲音正是我想聆聽的。

 

若您能參與我的研究,可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和方便聯絡的時間給我的聯絡人。

 

感謝您看完這份邀請函!祝您飛行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