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迷了海綿寶寶一陣子,
其實Dora還是心頭肉.............

來說說日本最新流行語,粉領遣唐使。
泛指粉領族下班後學東學西不斷到處取經。

挺有趣的。
而我正是標準的粉領遣唐使。

最近的興趣是:做菜。

雖然我這樣說,但是並不代表我很會做菜,
每個人總有一些不擅長的事,也總有一些天賦異稟的事,
而做菜,我想對我來說,正是一個不擅長的天賦,
一個有待開發有待琢磨的天賦。

從小我就手長腳長,運動方面跑步的表現最好,
其它的一概不行,賽跑跟接力成績都不錯,
曾經因為身高被指派參加跳高排球一類的項目成績都慘不忍睹。

唱歌方面從小學起好說也是合唱團女高音一員,但從高中開始擔任指揮以後,
久沒練唱的結果音域好像就變窄了,還記得國小時每天早上要練發音,
躺在清水國小大禮堂的鋼琴椅上努力地練腹式發音呢。

繪畫嘛,我的程度可能比幼稚園小朋友還差,一直停留在幼幼班階段,
小學時每年暑假的幾大張暑假作業,都是我爹幫我完成的,
一度因為畫得太好,要被指派參加比賽,還好我的作文跟朗讀表現更好,
改派參加國語文競賽,不然我都不知道會有什麼下場。

工藝課跟家政課因為在升學班不是重要的事,所以也就這樣矇混過去。

現在我要繼續講做菜。
因為媽媽是全職的家庭主婦,身邊也有很多親戚同學朋友鄰居的媽媽都是"煮婦",
我一直以為這檔子事是件水到渠成就像說話走路一般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就會的事,
沒想到,我的年紀到了,我還是不會做菜。
或許是因為有個超會做菜的媽媽,再加上一直生活居住在超便利的地方,
烹飪於我來說,也不是非常迫切或者必須的事。
但是,要會做菜,這件事是規劃在我的未來遠景圖中的一個畫面滴,
雖然我不會做菜,但是我深信我的血液裡有擅長烹飪的DNA存在!!!

去年嫁給日本人的朋友阿碧,因為結婚後得當不能拋頭露面的家庭主婦,
所以她去年暑假報名了烹飪課,也把我拖了去,算是我第一次拜師學藝。
我的媽呀,平常看媽媽遊刃有餘,不只烹飪,家中大小的事全都一把罩,
知易行難,等到親自上場,這才發現沒有三兩三還很難施展得開呢。

姑且不論如何選食材,光是面對那些待宰的生鮮,我跟阿碧就驚慌失措。
老師指示說,切丁............................
我看著圓滾滾的蕃茄發呆,要怎麼把球體變成四方體啊?
好多配料在食譜上都寫著切丁,洋蔥蒜頭.........,一開始我一律以剁碎處理,
看來要把這種手法精進變成"廚藝"還有一大步得努力。

去年暑期的課程結束後,因為沒有發揮的空間與揮灑的必要,
所以我的程度沒有任何進展,但是阿碧經過一年的主婦生涯,
越來越樂於當一個廚娘。前兩個月,我的鄰居兼同事玥璉要做烤餅乾,
她的一通電話打來我把家裡的抹茶粉跟迷迭香顆粒帶去她家共襄盛舉,
小試身手做了抹茶餅乾跟迷迭香餅乾,
符小貓吃了我的試作品以後稱讚不已,激起我的興趣了。


開始從簡單的入門,我要來好好練一練被擱置已久的天賦了............



小乖很忙,不飛的日子裡也很忙............
因為我是,粉領遣唐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