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票橘子半年前就幫大家買好,也是我第一次坐在第一排,
感覺實在太像是貴賓席啦!
我們一群十一個人就包辦了最中間的兩排。
之前不論在國家戲劇院國父紀念館或者城市舞台,從沒這麼近距離過,
這麼靠近舞台,演員的表情更佳詳實清晰。

對我來說,這次除了是看熟悉的舞臺劇之外,坐在台下的我,
內心的澎湃激昂與感動,也許比其他朋友多一些。
吳念真導演,向來嫺熟於感動人心的抓執,不論是電影廣告甚至近年來的舞台劇。
這次人間條件四的兩位主角姐妹花,背景就是來自台中清水,那,也是我的故鄉。
劇中多次提及,每每讓我感同身受,更加能夠領會那種百轉千折的異鄉人滋味。

城市的疏離冷漠與寂寞,改變不了那顆最原始單純的心,
那種想要力爭上游努力與人一較高下的拼勁,是否在這城市中慢慢失了分寸?
敦厚樸實的心靈在競爭激烈的都會中,是不是讓人更加焦躁不安與失落?
人與人之間複雜的心思與網絡,會不會讓倫理綱常慢慢褪了色模糊難辨?
有笑有淚,場景一幕幕台詞一句句都發人省思,資訊的流通太快,
社會的轉變太快,無法外求的安定感安全感,讓人更容易在湍急的流中迷失。


演員的表演很專業,劇本的張力很強烈,舞台的魅力就在此,
讓人下不了戲,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舞台上的戲落幕了,而人生大戲,布幕早已拉開,
不能彩排不能重來,只有藉著這些,
整理整理,這令人難以理解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