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這件事,有些年了。
我還記得上個月去上公民記者訓練課程時,班上有持續在寫並多年不墜的學員只有寥寥數人。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但其實不然。
在Inga開始寫部落格的那個年代(咦,好像很久以前??),的確堪稱是部落客先鋒,
但時移事往,現在把部落格發揚光大的部落客實在太多啦!
我的格,好像變成同學朋友同事關心我的地方吼!
有了FB以後,這種要長篇的方式又式微了,
在臉書上隨時用手機打卡發表自己在想些什麼的確是更好的交流方式,
那,部落格存在要做什麼哩?

在Inga準備書籍出版的這段前置作業期間,
我發現,其實部落格是一個介紹自己很好的方式,
他記錄著自己的過往生平,興趣喜好,關心的點點滴滴大小事......

但過去都是甚麼時候寫呢?
翻看過去的文章,好像多半是在外站時差無聊或者心情低落時,當真心傷真是創作的最大泉源啊!
好像還真沒有能夠日日記錄呢!

不過縱使如此,也好險,還好有部落格,記錄了多年一路走來的許多細瑣,如果沒有這樣的紀錄,
我如何能夠在多年之後還能在這個有陽光的午後靜靜翻閱審視自己的靜好安穩歲月呢?

這一陣子看著很多的朋友努力在寫部落格365,
當然也讓我像追星一樣每天一登入就要來看看他們的生活故事,
看著看著不禁手癢,揣想著自己是否也能夠持之以恆呢?
誰知道,不過,我倒是想挑戰看看,自己的部落格365~~~

讓我來試試看吧,也請朋友們一起來監督我,今天,BLOG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