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飛的日子進入第二天,我的文章要記錄著這一年的迷霧終於撥雲見日。

地停在香港等著的時候,我靜靜的看著機艙外夜裡的香港機場,
同樣的617,天氣卻好的令人意外,想要讓自己可以哭出來,
眼淚卻怎樣都滴不下。
在得知許多事實的當下我做了一個決定,在這個長長夏日的終了,
當一切都欲走還留的此刻,我卻異常的清明。
我想起"無間道"電影裡的許多對白,突然對自己寬容了起來。

時序進入2006年的秋,世上的一切像是說好似的都有了脫序的演出。

我一向是日本愛子小公主的迷,也傾向日本修法有女皇的可能,
可是皇室男嬰的突然誕生,不但改變愛子公主的命運,
更已經改變日本、亞洲甚至世界的近代史。

再來是台灣的倒扁活動越演愈烈,有無法退場的感覺,
有時候我以為我在馬尼拉,但其實是台北。
台灣的政治氛圍一旦越來越像東南亞的菲律賓印尼,
社會秩序脫稿演出將讓老百姓為此付出多少成本難以估計。

緊接著是一向深深喜愛著的美麗國度泰國,
突然在我今早醒來時發現軍人以和平方式發動政變。
幾個我的朋友偏巧此時都因公留在那裡。

而我自己,近來發現有些人事與我心中所想的有著十萬八千里的不一樣,
現在的我套句宗才怡的名言,是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這野蠻遊戲才只是第一關的震撼教育,我怎會輕易宣布陣亡,
雖說如此我越來越覺得自己不是自己以為的那種堅強的人,而是個好強的人。
不得已的一生懸命(日語),我好強逞勇的鬥志被挑起了......

Fight. I need to fight. Fight for myself. Fight to survive.

這樣的我連自己都有點兒陌生,不怎麼像是我熟悉的那個我。
雖然在這過程中也有幾分微酸的苦澀......


可是,我不會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