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古稱博多,傳達的風情,總是帶點嬌媚的,柔和混雜著東洋與和風,
在我的房間看靜夜的港口,聽夏川里美,然後就像每一個日本班一樣,
舒服的泡一個澡,喝一杯又一杯的日本茶,翻著書,想你說的人生......

人生,這紥紥實實的,每一個無聊或者又不無聊的每一天,
集結而成,就是我的人生。
時光走著,敲過童年的窗,叩過青春的門,來到盛年的現在,
是結實累累的飽滿,還是滿溢的鮮嫩欲滴啊。
你說你在揮霍著別人欣羨的生活,就是在這樣恣意的享受生活。
仔細想想,關於人生的課題的確一道又一道,有時候不願意就這樣,
會很認真的思索,把自己搞的焦慮不已,現在不了,
這些,還是留給哲學家思想家去探索人生吧。

夏川里美,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歌手,來自沖繩獨特的背景跟嗓音,
總讓我在聽著她的音樂時,靈魂時時飛去,那廣袤無垠的蔚藍海,
突然腦海中想起大二時,一群同學們圍在輔園的餐廳電視前,
等著看"戀人啊"在琉球拍的大結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難過到不行,
然後畫面接著是,挾持人質的罪大惡極陳進興......

我再喝一口茶,所謂的人生,就是這樣吧!
其實我知道,自己過的生活是很優渥富足,這指的,是心靈的那一層面。
多少人渴求的退休後生活,我現在正在其中優哉游哉......

那天跟一個朋友在網路上閒聊著,他跟我談到很多,其實,
別妄自論斷每一個你在報台新聞台無名小站裡看到的人的生活,
網路上的所有,充其量只是每個創作人生活中不到十分之一的部份,
而這些,亦只是創作者願意或者在無意中與眾人分享的區塊啊。
剛開始寫作的人不過是為了記錄人生片段種種,見證,也為了回憶,
然後可能有了共鳴,開始會有讀者,透過交流,得到鼓勵,
然後一直一直不斷的執筆寫下去。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是,現在在我的有生之年,
已經見證筆耕再也不用爬格子,而是透過鍵盤的答答聲,
發表的平台不只是報章雜誌,新聞台部落格成了大宗,
要投稿,也不用貼上郵票寄出期待擔心石沉大海,
現在是全民創作的時代,只要透過網路,
文章的字字句句你隨時可讀。
但我還是清晰的記得,當我的文章第一次被印成鉛字時,
心內澎湃的開心快樂不止息。

文章雖然有限的記錄著我的人生,但比起許多人說來,
我比他們都來的幸福的多,天生的好記憶力,
再加上文章一篇篇,雖說不足以經國濟世,
但卻是屬於我自己最有意義的人生財產。

而關於人生價值與意義的那一部份,我很樂意與你說,
此題無解,不管你願不願意,我們已經出發在路上,
單行道,不能迴轉,目的地的出口每個人不一,
你雖然別無選擇,倒是可以考慮要直奔終點,
或者緩步慢行好好享受這一路上風景,
人生路上時速過高疾馳而過的飆車,你注定看不清楚沿途美景,
急行的速度風險太高,不要對自己過分自信,
只想要表演自己的絕佳車技而忽略代價不小。

既然已無後路,就是好好的走下去吧,笨鳥慢飛,
誰知道這些究竟算是落後、亦或苦行還是其它?


Just on the way.On my own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