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飛機起飛前,都會先等待空橋撤走,緩緩的後推,
再慢慢的轉向跑道,徐徐前進,等到前方淨空,
開始疾行加速,機頭拉起,昂揚御風而上。

那便是我每趟飛行的過程。亦是我人生的前戲。
而今在平穩的航程中,我經常憶起那漂亮的青春姿勢,
因為舊日的養分供給才有如今堪稱過得去的開枝散葉,
我當然不會忘記,那日日夜夜的陽光跟星夜,便是我的長成。

少女時的書桌抽屜,滿滿的都是年輕的秘密,
有考卷情書照片上課時的小紙條還有美麗的糖果包裝紙,
牽動著當時的思緒,複印了年少的歲月。

是的,記憶力特好的我從來沒忘,妳的捲捲頭跟我們樹下的心事分享。
生命中的任何一場風景,都是回憶中最美好的嘉年華,
總是在我獨處時,燦爛綻放為歡喜煙花,因此我經常是念著的。

雖然因為時空的改變,連絡少了,可是在我心底深處感情的那一部份,
卻總是保溫守護住,以確保熱度不會散去,可以在冰冷時暖暖我。
還記得麼,十三年前高中時一個寒流來襲的冬夜,
怡君騎車載了心靈受了傷的妳來到我家裡,我細細的看著妳,
神采飛揚的妳不再,像隻受到驚嚇的小綿羊,安安靜靜不多話。
我沒有繼續跟妳連絡,但放在心裡的關心沒有少過,不想叨擾,
當時把這樣的情緒轉化為文字,還投稿被刊登過。
說起文字,同樣熱愛文學的妳在彼時跟我一樣詩意盎然,
在稚嫩有限的年輕經驗中探勘人生的有涯無涯。

這麼多年過去了,白衣黑裙翻飛的樣子經常在舊日的校園中定格停擺,
我總是朝未知的遠方拼命而熱烈的奔跑,像是夸父追日一般,
在偉大的太陽日照下,地上的影子卻總是縮成小小的一團黑,
但可以清楚的看得出來,黑影子手舞足蹈輕快的在跳舞,
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這一切總在現世歲月中提示著我,
在中部,在小鎮,在我成長的地方,微微的發著力量的光。

我還可以,叫妳阿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