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歐洲的冬天,又遇上下雨。
這幾天天氣頂好,但終究還是下雨了。

這一趟待命的抓飛,心中百味雜陳,不但喜歡的東京班被砍,
每月一去的洛杉磯也不見,時數更是暴跌。
但我還是想來看看,預期之外的維也納。

"我對維也納的憧憬,是藍色多瑙河的旋律,
穿著褐色大衣的白鬍子畫家,綁著花花頭巾的waitress,
與台北的街頭相較,人群似乎是靜止的,而時間在歇腳..."
知道我人在維也納,你這樣說。我喜歡這句,人群是靜止的,時間在歇腳。
走在維也納街頭,我揣想著這裡的往日情懷,
幼時學琴的那曲藍色多瑙河,可否悠然的道出維也納風情依然。

奧地利號稱“歐洲的心臟”,其首都維也納則是“心臟的心臟”。自古以來,
維也納就是連結東西歐的交通樞紐和來往於波羅的海和亞得裡亞海之間的重要通道。
國中第一次在地理課本上讀到這一段,我的疑問是,歐洲大陸這麼大一片,
哪裏都可以是交通樞紐跟重要通道啊,但,為何是維也納?
我想是奧匈帝國時期開始維也納塑造的重量級地位不可撼動吧,
更何況它有美麗的維也納森林、波光瀲豔多瑙河、優雅的咖啡文化跟好吃的甜點。
但我還是沒法很能理解歐洲的某些歷史跟文化,就像當我經過聖史蒂芬大教堂,
這是一座很有歷史綜合羅馬式、哥德式、巴洛克藝術風格的建築體,
還經歷過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及二次世界大戰的襲擊,
照理說是應該去看一看走一走,但當我看到它很滄桑的外觀,
加上曾經停放過當初因黑死病亡故的軀體,說實在話,
還真的走不進去......

不過這兒的咖啡館倒是每家都很棒,歷史悠久氣氛絕佳。
今兒個雖然下雨,還是要出門晃晃逛逛,喝杯咖啡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