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最討厭遇到全身名牌的乘客。
我自己也用名牌,但可能是天性使然,小楓說,就是比較日本人的那種味道,
偏偏做服務業,在飛機上遇到的名牌男女都覺得很難伺候。
以前狂飛歐洲班的心得就是,在飛機上千萬別幫客人放那些名牌紙袋,
因為這些偺了幾個月薪水出來血拼的經濟艙名牌客,對他們的名牌可是都小心翼翼。
全身名牌的女人比如第一家庭的媳婦黃睿靚看起來殺氣萬千,
全身名牌的男人看起來反而力道極低,個人是極不欣賞啦,有點痞子味道。

今年七月在香港的國泰班機上,曾經出現一個讓所有空服員聽聞為之叫好,
尤其在咱家公司是絕對不可能出現的飛安特例,一個女人因為一個名牌包被趕下飛機!
那班飛機起飛前,照例做廣播請旅客將手提行李放置妥當,我個人搭過國泰的經驗是,
他們在這方面是絕對不打馬虎眼,沒有可以商量或者大小聲的餘地的。
當時經濟艙一位年輕的女人把包包抱在懷中,她跟空服員說,放在座位底下的話,
彎腰低頭取用不方便,空服員說放上頭行李架,女人說太高了拿不到,
空服員說起飛後有需要的話隨時可以幫她拿下,但女人依然堅持,空服員找機長廣播,
請乘客確實放置好隨身行李,以免耽誤航機起飛的時程。

女人依然不從,就這樣,在跑道頭的飛機為了她回航,勸阻無效,空服員找了機場保安警察,
警察要求該名女士自行下機,她辯說過去搭機從來沒被如此要求過,她堅不下機,
不久上來數名武裝人員要求該名女士自行下機,不從的話將進行拘捕行動。
於是堅持不讓任何人碰她包包的女人帶著她的名牌包包下了飛機。

集體的航空飛行器裡,在有限的空間中,幾乎沒有個人可以隨意支配的自由,
為了飛航安全,有些規矩必須遵守所以不能帶液狀物起飛降落必須繫安全帶......
為了其他乘客的權益,不能大聲喧嘩隨性的引吭高歌或者攤在算是比較寬敞的走道上......
乘客的心情我能理解,畢竟每個名牌包包可都是心愛的寶貝,怎麼捨得讓它離開自己視線,
所以有些人會認為空服員小題大做,不過就一個包嘛,真的會影響飛安嗎?
那天在飛機上跟客人聊天聊到此,那位敝公司的尊榮會員飛行常客跟我開玩笑,
梅花航空哪一次是因為名牌包包而影響飛安的?所以有什麼關係呢?
ㄜㄜㄜ,我說這位咱家的Vip啊,您都坐商務艙以上等級,比起後頭的數百人多了許多空間,
您花錢買了這麼多可以支配的自由當然是無法體會,坐在座位上,只想把名牌包包好好擁緊的感覺。

不過那架飛機上的女人因為一個人孤立無援,自然而然會強勢捍衛自己的權利,
如果當時有個體貼的男伴可以對她輕聲細語哄哄,說不定這場紛爭不會發生。

有些男人可能不懂名牌對女人之必需必要與必然,義大利名牌Breil有句廣告台詞是這樣說的,
You can take everything but my Breil!

就是這樣。


歲末年終,應該聽一些比較開心的歌,每次聽到這首歌,就讓我想起以前帶活動團康的情形。
Maria還欠我一次熱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