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總能帶來心靈飽足感。

所以近來你的心情裡書寫的是張牙舞爪隨時想要對路人伺機而動發動攻擊對他們甜蜜感情襲擊的飢餓與渴求。

我親愛的朋友啊,感情盛宴如同是一場形式鋪張奢華的法國大餐,整個過程如同舞一曲莊重卻又愉悅的雙人圓舞曲,每個橋段當是優雅卻又像似不經心的,主角盛裝,端坐如美不勝收的藝術品,對於愛情美食,只需細嚼慢嚥細細品嚐即可。

你落落長的文章裡不禁要細訴心情的峰迴路轉,看山不是山,見水又似水。

我心嫣然。我們的交情並不深厚到足以交心,對於你的放心釋放情緒我不免感到受寵若驚。

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往戀情時間都不長,屬於早夭的感情記憶裡,我一向咸信,時間的短長並無法證明兩人彼此對愛情的凜然與共識度。所以從來不會放任自己在不適當的感情世界中,無邊無際的漫遊下去。

我們說對的人叫 Mr. or Miss "Right",在英文裡,Right 有正確的,跟右邊,的意思。
我想"對的人"不單單是取"對的,正確的"涵義,右邊Right的相反詞是左邊Left,"Left"在英文裡,還是離開的過去式, 如果不適合,趁早起身離開或者趁早讓對方離開,應該才是對愛情最虔誠的舉動吧。

所以,你的 Miss Left 既已離開,你就不妨再繼續趕路吧,Do the Right Things Right. 

說起來,語言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回想小學時在劉老師的啟蒙中開始對英文探索,那時候每回記住一個單字一句片語,小小心靈中對世界奧妙的喜悅,至今我都還記得。
語言就像是一扇窗,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得到世界。
劉老師當時最喜歡教導我們用拆字的方法背單字,所以養成我從小到大對外文記憶的習慣,就是,拆,解。

親愛的朋友,我知道你現下的心情不好。來聽聽我這陣子的一些心得好嗎。

對於別人的背叛與傷害,當然很難承受。我不知道朋友你信不信輪迴,但至少,我知道,這些人在獨處時,不見得可以面對最pure的自己。偽裝比真誠簡單,但是真誠的力量讓我完完全全地信仰臣服。
如果被傷害了,覺得難受了,問問自己還要不要,傾聽自己的聲音,如果還願意繼續,那麼,讓我們學習"原諒"。

原諒,forgive,原諒對方,是為了給對方我們無窮盡的愛與包容。因為有愛,所以我們願意給予願意寬恕願意原諒,原諒,for give,原諒就是為了,給,愛。

如果沒辦法,真的走不下去,那麼,放自己一馬,讓我們學會"忘記"。

忘記,forget,既然選擇放棄了,那就對自己寬容點,別再讓這些桎梏自我的心靈,忘記,for get,忘記不為別的,只為了讓自己可以因此得到更多,成就更多,忘記,可以得到一整個世界。


forgive and forget,在英文裡,正是"不念舊惡",give是積極的"施",get是消極的"受",我親愛的朋友呀,如果你真的愛對方,我想施比受有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