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ing......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我很好,至少日子在溫婉的步調中慢慢地踱著。
沒上MSN,是因為有時候不是那麼喜歡這樣的方式,
我寫過一百個不喜歡MSN的理由,記得嗎,
有時候覺得MSN到底暱稱是給誰看的?
釋放自己的心情,到底想跟誰說,
或者也是想對自己說.........
寫東寫西的過程中,釋放了一部份自己跟靈魂的對話,
而這些歌,有些是突然在記憶中竄起,
就是想聽,沒其它。
你聽這首,那音樂旋律那歌詞意境,
多令人將心緊緊揪著。

空服員到處飛來飛去,護照基本上是不用蓋任何戳記的,
但是有一些國家卻需要有一些特別的紀錄,
比如美國跟馬來西亞,所以每一次出入都會記載,
今天當飛來檳城在填單子時,發現上次來檳城已經是十個月前的事了,
吉隆坡更久沒去了,前一次是兩年前的十月。
每個月的班表這樣飛來飛去,從來不覺得有這麼久的時間。

對檳城我的感受很複雜,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單純樸實的鄉下,
但當年剛開航沒多久,我在機上負責販售的免稅品在檳城要飛往棉蘭前,
被人給偷走了將近三百塊美金。
當時小女生的我一路紅著眼眶,座艙長是我很喜歡的杜文彥教官,
杜媽媽一路陪著我,還把整組組員帶出去逛大佛廟吃飯唱歌,
就是不要讓我一個人待在房間裡難過。

今天我又來到檳城,我這個月最長的班,三天,
組員很多人不喜歡這班,我拿著好陌生的馬幣,拿兩塊出來繳小費,
上車開手機拉上窗簾把位置往後倒,這溫度溼度恰恰好是典型的東南亞,
一大早起床飛往南洋,在午後的時分蒞臨,照例是在大巴上開始補眠,
然後到了高檔舒適的飯店房間。洗過澡,我倒頭居然就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
誰說只有春眠不覺曉,當我在大床上與周公搏鬥過後精疲力竭的起身,
大窗戶外面正是東南亞午後陰陰鬱鬱的天空,雨要下不下,雷聲拼命打......
我喜歡,站在大窗戶前俯瞰足下的世界一喁,大風起兮雲飛揚,
讓我的心情可以唰地一下開闊起來。

台北的天氣開始轉涼了,東南亞卻是四季如夏,
北國的日本加拿大更冷,南半球卻是夏天的開始。
空服員的衣櫃,實在是很難換季,長衫大衣短褲,
每個月都用得到,更可能在短短的幾天內要交替靈活運用,
比如冬天的台北曼谷阿姆斯特丹,當然台北阿布達比維也納也是一樣,
就在幾個小時之間,不但是時區的轉換,也是溫度高高低低的轉變。

每次飛長班,到了外站把大箱打開,回顧房間四周,
我的心中就會有一股澎湃,十天,我其實只要有這些東西就可以活下去,
在台北的一切,十之八九其實我都不需要......

我擁有的,跟我其實真正需要的,有一段落差。
太過濫情就會以為跟這些東西都有committment,
但其實這些,都只消大刀闊斧的捨去。

每一次在眠床上難以闔眼時,我都有點懊惱,自己的易感多思緒,
那會讓我更難入眠,如果我可以在夜半醒來時,看看鐘,喝杯水,
然後翻過身去進入下一段夢境該有多好?

不過如果真是那樣,那我便不是我了。

關於藍天白雲的故事說不完,那全都是Inga不眠時的喃喃囈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