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寂寞,需要人陪著;
他也孤獨,不想一個人......
城市裡的紅男綠女,
在孤單的情緒裡淪陷,
假陪伴之名行親近之實。
心情難受的時候,真的需要人陪陪嗎?
有人陪著會不會比自己一個人更好?
如果真的需要人陪,告訴我,你會向誰開口?

李宗盛有首歌叫做「寂寞難耐」,歌詞是這樣寫的:
「總是平白無故的,難過起來。
然而大夥都在,笑話正是精采,怎麼好意思,自己一個人走開。」

有時候,人的情緒就是那麼難以捉摸。
有時候,忽然自顧自地笑了出來;
有時候,又不明所以忽然地感傷起來。

自己都搞不清楚,更難對外人解釋。
所以什麼樣的情緒狀況下是真的需要有人陪伴的呢?
陪著的人又真的懂你嗎?如果是對的人,
雖然沒有明說,彼此應該都還是可以感受得到吧!

伴侶,是一股電波的相吸;是一種頻率的契合,是沒辦法勉強的。

工作的關係,因為一個人來來去去,沒有那麼多熟朋友、家人在身邊。
所以,有時候,為了不要落單,沒有辦法挑朋友,
個性不是那麼合的同事也得要將就來往,一起吃飯逛街出去玩。

但其實,就算是為了避免寂寞,也不該和不對的人在一起。

因為和頻率不對的人在一起,光是每次那個調整雜音的過程,
就讓我精疲力竭,也沒有辦法盡興。

曲終人散回到家之後,想到中間那個窩囊的過程,
心情反而更不好,反而更生氣。
一個聚餐、一段旅行、一次愛戀......
當事後回想起那不堪的過去,只會不想回首。

不管是戀人或者朋友都該是重質不重量的吧!追求的人、朋友不必多,
但希望都是那種長長久久,彼此不用多講、明說,
就可以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的那種。

當寂寞的時候,如果開口的對象是異性時,
那參雜著是多少的善意釋放?

一個人在台北,孤單的時候我也常常希望有人陪陪我,
有人陪伴著,一起看電視吃飯哈拉說些無聊或者不無聊的事......
但是幾乎,我選擇的不是外求陪伴的奧援,我可以但是我沒有,
我在我的空間裡觀照所有關於我的裡裡外外,
靜靜地等待每一次伏下的躍起......

寂寞並不難耐,我覺得,在沒有對的人的時候,寂寞是一種孤獨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