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跟中日混血的紗英說,
寶貝,也許等妳看得懂姨姨的文字不知是多久以後,
但是妳知道嗎?從妳卡桑有了妳的第一天開始,
我與她共同經歷了這一年,孕育妳的母體所有的變化,
複雜心情與新鮮的體驗經歷,彷彿我也有了嬰之生,
看著小人一個的妳,小小娃兒,揉雜了父與母的神韻,
紗英,歡迎妳來到這世間,體現所有的悲苦歡喜。

再來,恭喜我家的小毛,榮昇四條槓,
自脫離大學生涯後,平常可以跟我清談的人兒不多,
小毛算是其中翹楚。你升官之後,眼界更開闊,
希望可以帶給我更多新思維。那日與你談完,
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就像電玩遊戲一樣,
已經卡關很久了。

像我這樣人生方向正確的人,從小到大,
一直都是依照父母師長社稷國家的期望在過生活,
可如今卡在當下這個關卡已久,旁人看了比我還要著急,
偏偏這人生的戲碼又無法先偷看解答或者用別人的考古題,
我又不敢做弊看別人遞過來的過關密笈,就只好,
在這個關口,上不上,下不下,卡‧住‧了。

看了功夫熊貓之後,赫赫,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