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姐是我好同學小欣的表姊。

她一直都很喜歡我,把我當成她的小妹妹。
她老是說,像我這樣單純善良的好孩子,
上天會對我很好很好。

這幾年來,大部分的時候,我在這個城市掙扎著生活,
用我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過活,偶爾遇到困頓,
總是學習努力地讓自己熬過去。喬姐總是心疼。
早先沒有網路沒有部落格,我跟喬姐的情誼都是斷斷續續的,
有了部落格以後,她與我的距離近了些,
當想要知道彼此的近況,部落格是個很好的方式,
我心情低落時,總會想到她給我的鼓勵加油打氣。

她鼓勵我為了追尋掌握有生之年的幸福,應該勇敢去愛,
如果對方不是對的人也要學習放手。
總之她說,不要讓自己遺憾。

我是個易感的女生,不敢太常去她的新聞台,
每次看她文章都會哭掉一盒面紙。

上個月底,她因為癌細胞擴散,永遠辭世了。
她的新聞台,文章就始終停留在"拒絕做化療"那一篇。
我每次去,看到那張沙發圖,就會想到她之前說,

"我的好妹妹,假如有一天喬姐姐走了,妳要幫我活得更用力喔!"

喬姐姐,我會好好地,努力地走下去,可是........

人生一瞬,不知怎的,最近我突然突然覺得好孤單。
我每天都去新聞台陪妳坐坐,好多關心妳的朋友,
也都在,妳應該覺得很熱鬧吧!
新聞台如果一直不更新,不知道可以存在多久,
有一天,如果老喬的家被拆了,我要去哪裡找妳?

去哪裡可以再看到熟悉的身影?妳總是會輕拍我的臂膀,
那股力量,我會一直一直都記得。

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裡有一段寫到,
死掉的人,妳對他的記憶就到此為止;
他不會再有任何老的容顏也不會長大,
一切都停止了;剩下的只有妳的思念.........

喬姐說,一定要撐著病痛看她的小妹妹穿公主嫁裳的。

喬姐姐,我好難過.........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auj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