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過。

反覆看著簡訊,手邊放著您寫的幾本書,腦海中不由自主回想起更多。

從小就跟國文老師特別親近的我,無懼於您嚴肅的神色,總是想要聽您講更多,或許是生疏,或許是病痛,您經常是寡言的。

還記得初初見您,您端坐沙發上,威嚴神情,不太多話。
第二次見面吃日本料理時,您像個孩子一樣,轉身展示身上參加跑步活動的衣裳,那一個晚上,您笑得好多好燦爛。興致好得不得了,還跟我分享大學時修德文的心得。

最後一次聽到您的聲音是去年一月了,在電話中,我提醒您要裹著圍巾禦寒,您一派固執地說,從沒在用那東西的。

如果我知道,那是您偽裝的個性,重來一次的話,您在醫院催著我回家,我就應該堅持著不走。

短暫的交集,有限的回憶。

沒有來得及問您,好多好多.........

當初被拒絕探訪時,我是否應該再更堅持一些?


我望著書頁上您年輕時在海邊瀟灑的身影。
哀傷淹滿我的眼眶。



我相信,病痛太過磨折人了。


這一次,您離開,去一個更好的地方。
忘掉痛苦,忘掉悲傷。

老師,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