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對我來說,不是運動,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每每和一群人在喧囂都市的車水馬龍中唱誦三聲"嗡"起始,
便是我日復一日的修行開始。
瑜珈給我的不只是體能上的訓練,
它給我帶來更多內心的修煉,意志跟耐心的磨鍊。
教我學會謙卑,更要活在當下。
我的身心皆安頓。

瑜珈是顆種子,不會立刻開花結果,如果有足夠的耐性,
它會慢慢告訴你,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慢慢,慢慢地.............

人生,總是這樣,會慢慢教人找出真正重要的事。

一旦沒有了生命的脈動,或許苦痛不再是苦痛,
傷悲不再是傷悲,但一切都已經沒有了意義。
感謝因為我還活著,所以會感到痛苦與傷悲,
因為肉身的存在,所以可以感受這美麗的世界帶給我的一切,
我可以大笑,哭泣,奔跑,行走,牽掛,
我感知我的人生境界又前進了一格。

若我是一朵花,美好且芬芳,
有心人見到聞到,無心人經過錯過,一切隨緣,
然花落入土,化育萬物,依舊存在,始終存在,
不因見到聞到經過錯過而冺滅本性本質,
這就是瑜珈教會我的事。



王陽明的《傳習錄》有讀過,

先生遊南鎮,一友指巖中花樹問曰:
「天下無心外之物,如此花樹,在深山中自開自落,於我心亦何相關?」
先生曰:「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
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心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