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a上了輔大日文98大事紀!
請看:(99.03.23)
http://www.jp.fju.edu.tw/modules.php?name=Briefings&op=viewarticle&artid=97

     

當Inga還是個大學生時,每每看著回校演講意氣風發的學長姐,
內心總會對他們散發出的神采暗自神往不已,
坐在台下的Inga當時在校內已經算是個風雲人物,
所以當我走進服務業的領域時,其實讓不少師長跌破眼鏡。
或許,這就是人蔘(吃苦就當作吃補......呵呵)。







今年度日文系的專業倫理課,主講人有幾位是當年同屆的畢業生,
其中大名鼎鼎的馬千惠之前是東森新聞的主播,她是我們班同學孝先的老婆,
以前我們日文系的活動她也參與很多,班上同學都喊她小馬,
一畢業就投入記者工作的她知名度能見度當然是我們幾個中的佼佼,
她也是當年輔大大傳畢業生中唯一的線上主播。

不過今天要特別介紹的是和我同樣來自日文系的けん學長。




雖然在學校的紀錄上他跟我一樣都是日文系25屆的畢業生,
但其實他大我一屆,見到他我還是得必恭必敬喊一聲賢拜。
在還沒有轉學生的大一大二,建彰學長始終是他們班上第一名,
成績極好的他自律甚嚴,大學時期花了很多時間在課業上跟自我充實,
我還記得大二時外語學院開了一門"俄文",我還在觀望猶豫時,
學長一馬當先就選了那門課,不過因為俄語真的不好念,
他那學期的總成績因為該科被拉低了表現水平,
不過也因為學長的身先士卒,當他把可怕的俄文課本交接給我時,
聽聞他被電得很慘的經歷我連選課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對自我生涯的規劃學長在學校多留了一年,
爾後他當兵、拿獎學金去日本.........一直到後來考進華航當飛行員,
我必須要說,學長對自我夢想的勇於堅持與實現真的值得讓人學習,
在華航的飛行員中,他是極少數的文組major,
優秀亮眼的表現卻絲毫不輸大部分來自理工科系的飛行員。



我們每次聊到,都好懷念輔園的一切........
感謝輔大的孕育,大學期間,校園師長輔我們以仁,
始終貫徹圍繞著校訓"真善美聖"的中心思想。

校名"天主教輔仁大學"不冠上"私立"就是因為它不以營利機構自居。
據我所知,輔大是極少數針對碩博士在職專班不收學分費的學校,
除了學雜費以外不收取任何費用,鼓勵學生盡量去發展自我,
只要在自我能力時間安排許可下,大可儘可能地去修課充實自己........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輔大的天空,特別藍,也特別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