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我會有一種偏執的症狀,
那就是自虐式的想盡辦法讓自己的心情盪到最低點,
淚過累過後,在睡醒時的瞬間,重新長出無疑無懼的信念。

今天朋友跟我分享這一首歌的時候,我靜默地聽著,
腦海中黑白默片式的自動放映出那些個過去的畫面。
那年當我第一次到你生長的城市的時候,正是穿大衣的季節,
我想起你說每年初雪的那一天,你都會到城市近郊的海邊,
看著雪緩緩的飄進無聲的大海,一個人靜靜地體會,孤獨。
我問當地的朋友,"今年的初雪落下了沒?",

"還沒呢,今年聽說是暖冬,沒這樣快。"

我暗暗吐了一口氣,好像你的孤單可以不要這麼快來,
你落寞的情緒可以因此少幾天,不覺間竟開心起來。

朋友問我,要不要跟你見個面,他說,如果你知道我來了,
一定會很高興,因為你還念著我呢。我想想,還是不要好了。
見了面,我也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
傻笑寒喧,說聲好久不見。然後就是陷入另一種無言。
如果你,跟記憶中完全不一樣了,那該如何是好?
我該記憶的,又該是哪一個你?過去還是現在的你?

還是讓這一切留著,帶點惆悵感傷的美感也許更好些。

曾經是那麼熟悉的兩個人,每天在校門口碰面,然後晚餐,
交換一天的心情,發生的大大小小事都急著向對方報告。
那個時候年輕,有大把大把的時間讓我們零花,因而,
經常浪費光陰在做一些如今想來沒有意義的瑣事上。
可又因為那些個點點滴滴,轉身離開後的背影因此而,
有了可堪記憶的價值,人走了,時光過去了,
可以留下來的,就是只有曾經存在的過去了。

離開學校以後,曾經幾次我以為我又再度遇見了幸福,
在與之交手貼近擦身而過的那刻,我不由得擔心起來,
誰還能為我擦亮點燃熱情的火種呢?
每當這個時候,我常會想起你,給的感情熱烈而直接,
你的愛是一手六罐裝的盛情難卻,不加糖奶精的原汁原味,
不小氣的感情引擎裡裝滿一缸怎樣都用不完的熱力汽油。

聽著這歌,我獃坐著,成人的軀體居然還能煽情地流淚。
這一路,我們舞過青春的歌曲,走過光陰的道路,
見証過台北盆地夏日午後的溫度,交換過彼此的得意與失落。

偶然聽到這歌的夜,我一字一句一個拍子一個音節的大聲跟著唱。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孫偉明/陳珀/C.Y.Kong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