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是被雷聲喚醒滴......
真歡喜,一覺醒來,
夏天就在我的旁邊,我端詳再三,
還是我的夏天,一樣的夏天。

昨天從法蘭克福回來時,在機場,有那麼一刻,
我以為我回不來了。
飛機已經在跑道上加速前進,突地又緩速下來,
進而轉到另一個滑行道,在第二次起飛前,
我還看得到另一架飛機要降落。

回到台灣,又聽到紐約機場的消息。
這些壞人壞事,讓飛行變得越來越不美好。

在飛機上,載到好大一團大陸同胞團,
不只有經濟艙,商務艙也有一些對岸的同志。
這就是社會現實,從不知幾年前,飛機上已經出現他們的蹤影,
慢慢的,不再是只有幫忙運送嬰兒的大陸人,
大陸旅遊團,和穿西裝的大陸商務客......
在經濟艙,還有我們台灣的旅行團,兩軍交會,
敵人相見自是分外眼紅,想要展現到底是誰在飛機上吃得開,
累壞的當然是我們,大陸團有一盒撲克牌,台灣團絕對不能少,
台灣團吃了喝了啥,大陸團也不能怠慢,
整個就是在中華航空飛機上的兩方人馬角力戰。

不過最好玩的是,我聽到台灣阿嬤問我說,
"怎麼大陸人會說我們的台語啊,我不會講京片子耶!"
阿嬤,台語,是源自於廈門漳州泉州一帶的"閩南話",
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他們叫它"福建話"。
京片子,就是我們的國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