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被嚇到,怎麼會這樣?
很抱歉我必須把照片刪除,
也希望大家能先暫時冷靜。

班上的聚會聚餐基本上因為時間關係我不常參與,
所以很多蜚長流短我不是那麼清楚狀況,
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是二十年的老朋友了,
但批鬥起來殺傷的力道還是不容小覷的。

我知道一切都是因為多年的老交情。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會有多長??
一個月?一年?還是一輩子?
如果未曾真心,應該很難永遠吧!
這定義套在親情.愛情.友情好像都可以。

如果不是彼此大家都真心以對,
是不能維繫至此的。

看你們這樣,我好難過。
大學聯考完那年夏天,大家去墾丁,
我因為跟家人出國沒跟到,
忘了是哪個同學有把大家出遊的照片寄給我,
一九九四年九月,當我搬進輔大宜真學苑,
爸爸媽媽都回台中以後,我在宿舍裡整行李,
特地把大家在墾丁海邊的照片擺在桌上陪我度過大學生活,
每個到過我房間的學姐同學學妹都會問我,
照片上沒有妳啊,是滴,沒有我,可是你們陪著我,
同學們大夥兒在墾丁的艷陽下被擠出來的青春,
那年輕的青澀所有的衝勁與傻勁那對人生所有的熱情,
在被現實人生摧折壓榨,在被完全燃燒之前,
就那樣被相紙,完完全全妥妥善善地保全下來了。
之後的每一次聚會就算沒去,我一定瀏覽看著相片,
好像我也參與了一樣,去感受同學們之間的感情與善意。
會不會你們忘了,曾經在每一年的春夏秋冬,
陪著誰成功嶺懇親,陪著誰過生日,陪著誰畢業展,
那隨著四季流轉用點點滴滴的日常人生所釀造的記憶。


印象中,嘉身總是笑臉迎人一直是個溫文的男生,
我想他這次一定有很多感觸,他寫的那段話,
看著看著我很感動,收錄在底下,
給每個親愛的同學,希望大家珍惜這段機緣這樣的情緣,
假如有一天,同學們哪個人飛黃騰達了,
你有錢可以買到很昂貴很精緻漂亮的大時鐘,
可是,你買不到任何這二十年來珍貴的每一秒鐘。




『大家認識快20年了
個性上原本就有著明顯的不同
再經過這20年不同環境的歷練
本來就很不一樣

或許哪天我處理某事情的方式不被大家認同
但我衷心希望

朋友 ~ 是你 親自來告訴我

或許我們還是會有爭吵
或許我們還是會有歧見
或許我們還是沒有共識
但幹醮完後
我們還會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的頭像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植一室天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